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這個女孩的文學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這個女孩的文學夢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這樣對自己說:“將心中的秘密告訴文學,將希望與失落交給文學,將命運與成功鑄進文學,將眼淚與孤獨扔給文學。盪着的小舟,在歡樂中痴迷,沉醉不知來時路;拾起晶瑩的淚珠在苦難中前行,為伊消的人憔悴。每一次沉醉都是我對你無盡的思念,每一次憔悴都是我對你無怨的付出。”是的,我這個女孩愛文學,我的愛不是一種概念,一個借口,而是一種境界,一種超凡脫俗的境界。春天的風和煦清爽,我想說,它夾雜着一種氣息,於是我親吻着春風,感受着這股超然的生靈之氣。傾訴着自己的心聲。春日的風舒暢熱情,我想說,它瀰漫著濃郁的花香,於是我浸潤着花香吸收大自然的精華,敞開了自己的心扉。我的文學夢在雨中,隱隱約約。它能夠瀰漫著一種情調,浸潤着一種氛圍,鐫刻着一種記憶。在春雨中她如天使,帶着馬小跳,從我身邊走過,用千萬條銀絲拂醒群山,綠了柳樹,紅了桃園。她就是楊紅櫻。從此,我這個女孩的文學之樹開始萌芽。跟隨她的筆尖我寫下了《我的紅蜻蜓時代》。在夏雨中他粗獷豪爽,帶着花季里的孩子,從我身邊走過,如一陣傾盆大雨來去匆匆,留下一道美麗的彩虹,他就是九把刀。從此,我這個女孩的文學之樹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伴隨他的情感我寫下了《青春紀念冊》在秋雨中她纏綿多情,帶着小小少年從我身邊走過,淅淅瀝瀝,總也捨不得離去,驀然回首。她就是陽光姐姐伍美珍。從此,我這個女孩的文學之樹結下了無數枚小青果。望着她的身影我寫下了《二七班的小破事》。冬雨里的他晶瑩剔透,攜着夢幻城堡從我身邊走過,他偷偷藏在雪裡,讓我在晶瑩中尋覓。他就是鄭淵潔。從此,我這女孩的文學之樹又別樣的高大粗壯。尋覓着他的蹤跡我寫下了《“洋氣妞”和“糟蹋哥”》。於是,在這雨中我懂的了文學之路的坎坷,也領悟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內涵。我愛這風,這雨。我要追着風的步伐,牽着雨的衣襟,與風協奏,與雨共舞,旋出自己的文學之路。愛這雨,愛看雨絲無霓裳,愛聽雨點奏管弦。我這個女孩對文學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沉思,太多的回味。我把文學拉成了兩條鐵軌,一條通向過去,一條通向未來。過去的,我要在月明星稀的夜晚,用心去感應它遙遠的震顫;未來的,我要披荊斬棘,一路向前。風·雨,萬物氣象;女孩·文學,夢的心雨。

  高二:曉一

您正在瀏覽: 我這個女孩的文學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這個女孩的文學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