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母校再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再見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母校再見 時光如梭,歲月如流,小學的學習生活眨眼就過去了。今天,我即將畢業。在離開母校的時刻,我心中充滿了留戀。 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樣熟悉;再回首,母校的一磚一瓦是那樣親切。 忘不了,敬愛的老師!忘不了您那諄諄的教誨,忘不了您那親切的目光。從認字學數到能寫會算,您為我們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周老師,您還記得嗎?有一次,在評選“三好學生”時,我落選了。放學的路上,我撅起小嘴巴,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轉。您見了,把我叫回辦公室,風趣地對我說:“怎麼了,俊彬,看,嘴巴上都能掛油瓶了!”我還在賭氣不理您,可您並不生氣,反而溫和地摸了摸我的頭,心平氣和地對我說,“是不是因為沒選上‘三好’而生氣呀?”我沒有說話,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滾落下來。您掏出手帕,為我擦去腮邊的淚水,和藹地說,“俊彬,你仔細想一想,我們來學校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呢?是不是僅僅為了當上‘三好學生’呀?你這次落選,說明你還有不足之處。只要努力,‘三好學生’的稱號還是會落到你頭上的;不要灰心喪氣,機會還是有的。”在您的親切教導下,我的心胸豁然開朗,從此端正了學習態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您說,我能忘記您對我的教誨嗎?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那些時光,忘不了我們之間那一段濃厚的友誼。在這六年中,我們度過了多麼美好的歲月,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我們曾經在知識的海洋中奮力拚搏,在平整的操場上盡情地玩耍。可是,六年時間眨眼過去,我們就要分手了,我的心中怎麼能夠平靜呢?那一回,我身體不舒服,上課嘔吐起來。是同學們向我伸出了友誼之手,你們有的給我捶背,有的給我擦洗,有的給我打水,放學后又把我送回家。當媽媽拿出大蘋果招待你們的時候,你們只說聲“謝謝”,就一溜煙跑了。啊,多好的同學啊!你們說,我們之間這種親如手足的同窗情誼,我能忘記嗎? 忘不了,可愛的校園!忘不了您那充滿活力的英姿。您像一位溫情的母親,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每天早晨,您含情脈脈地望着我們走進校園。當您看到我們一個個在操場上龍騰虎躍,鍛鍊出健壯的體魄時,您向我們露出迷人的微笑。更難忘的是,我們在您溫暖的懷抱中得到了知識的瓊漿、智慧的力量、實用的才幹、做人的道理。在您的懷抱中,培養出多少國家的有用人才。其中,有運動健將,有著名歌星,還有多少未來的科學家、藝術家、工程師……您說,我能不為您感到驕傲和自豪嗎?我能忍心離開嗎? 再見了,敬愛的老師!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再見了,哺育我六年的母校!

您正在瀏覽: 母校再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