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的風景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風景線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心情就如浩瀚的天空般明亮、舒暢,手裡捧着那本久違了的《讀者》如饑似渴地讀着,當我讀到一篇人物傳記時,心理激起一陣波濤,因為那是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 

  她們在那裡做飯, 

  她們在那裡吃飯, 

  她們在那裡睡覺, 

  那裡就是她們的家。 

  這不是一首毫無意義反覆、迴環吟唱的兒歌,而是關於一棵成為家的大樹、一對貧弱的母女悲慘而又溫馨的故事。故事的講述者是1979年若貝爾和平獎的獲得者特麗莎修女。 

  特麗莎修女1910年出生於南斯拉夫,1928年參加愛爾蘭洛雷托修道院,同年派往印度,在一所教會學校任教近20年,1946年她放棄了貴族式的生活,深入貧民區救助那些被遺棄的人們。她一直過着簡樸的生活,直至80歲高齡的她還跟其她修女一樣睡地板,只有兩套能換洗的修女服。 

  放眼生活,人們常縈繞於親情、愛情、友情…… 

  有的人滿足親情的溫馨,愛情的爛漫,友情的純真……  

  當我們回想着走過的那條彎曲的人生路,回味那些伴你走過一載又一載的春夏秋冬、日日夜夜的親情,友情時,我們或許會徘徊於那些快樂的瞬間,或許會沉醉於那些精彩的畫面,或許會陶冶於那些溫馨的場面,然而愛又是什麼呢?愛又寄予我們什麼? 

  黃昏不再,夜色降臨,秋風依舊,泛起了我心靈的惆悵。看看“滴噠”的鬧鐘,又到了該上晚自習的時間,只得暫時與它說“再見”了。

  2004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昨天的思緒撥動今天的心弦,心中似乎湧現出一種激昂,再捧起心愛的《讀者》,讀昨天的那篇文章,心中不再平靜,波濤隨風起伏。 

  愛,平凡而又深沉的字眼;愛,想要而又難以觸摸的境界。 

  當每雙眼睛注視着那位69歲高齡的修女特麗莎站在若貝爾頒獎禮的舞台上作報告,講述她是怎樣去幫助那位奄奄一息被遺棄,老鼠和螞蟻肆無忌憚地咬嚼其身體的老婦人;講述她是怎樣尋找那些垂死者,怎樣去幫助他們治療,怎樣去照顧他們,安慰他們,怎樣照着他們的自己的習俗去辦理喪事;講述她為什麼成立“善終會”,以及一次次把那些無家可歸,無處可靠的垂死者帶回“善終會”,讓他們死得像天使般安詳;講述她是怎樣放棄貴族式的生活而深入貧民區服侍貧窮中最貧窮的人……  

  每一雙眼眸被淚水侵蝕了,在燈光的映射下,在晶瑩地舞動,場上死一般的沉寂,特麗莎報告完畢時,會場上的人頓時起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持續了好久,好久。為她不圖回報的愛鼓掌,為她竭盡全力給予別人具體的愛鼓掌。然而掌聲響起時,人們紅着眼時,特麗莎乾枯而滄桑的面頰上露出了世上最美的微笑。

  2004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天氣:晴 

  天空一樣的晴朗,一切還是那樣的平靜,當我讀完特麗莎修女的故事,我不得 

不對此發表一些高談闊論,在靜謐的夜晚,在微風過處的夜晚,特麗莎的故事徹底地征服了我那顆幼小的心。 

  面對特麗莎修女,我驚異於這個單純靈魂中美麗的風景。她的光芒、她的震撼 

並不因她的生命死亡而結束。就像那句話,果實里包裹着陽光,但果實脫落後,陽光並不脫落。 

  愛是什麼?愛寄予我們什麼?現在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愛是表現於為他人着 

想,善待他人,與他人分享喜悅。愛又寄予我們表達彼此間深切的愛:也許只是嫣然一笑,也許只是一句關心他人的話語……  

  在仰慕上蒼的眼中充滿淚水,滿是驚奇和燦爛;在敬畏生命時,眼中滿是溫馨, 

滿是一道美麗的愛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愛的風景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