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片綠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綠葉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早春時候,大地上的樹木還都只是光光禿禿的,像一個個醜陋的老人,偶爾哪棵樹上冒出一片綠葉,一下子就聚集了眾人的目光,於是人們把不辭辛苦飛回南方的鳥兒給冷落了。這時候就有了這樣一幕場景:幾隻鳥兒把一片綠葉圍得死死的,然後像約定好了般,幾張嘴一起伸過去,剛誕生的那一抹綠色便夭折了。

  過了些日子,花兒競相開放了起來,紅的黃的粉的,一下子就蓋過了有一片片綠葉串成的濃郁的綠。怪不得,古人早已說過“萬綠從中一點紅”。隨着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花兒從含苞待放到凋零,那一片片綠葉便攢足了勁地吸收營養,早先的嫩綠已然脫去,換上了一身鏗鏘有力的深綠色軍裝。

  暮春時節,花盡凋亡,忽而一天,“奇哥哥,快來看這。”一個小女孩指着一棵樹對他哥哥喊道。“太好了,終於被人關注了。”一片綠葉興奮地想道。“妹妹,這棵樹上終於長果子了,可是好小哦。”“嗯,但是好可愛,走,我們去叫媽媽來看!”兩個小孩走了,隨着兩個小孩的離開,那一樹樹的綠葉不再隨風沙沙作響,也再不見葉的顏色有何變化,只是蒼老了些,乾乾的,那些水分怎麼跑掉的呢?

  再一晃已是深秋,果實早已被摘取,瑟瑟的秋風吹來,那一片片綠葉凍得哆哆作響,但誰也不想投向大地的懷抱,漸漸地,霜熏黃了一片片綠葉,大地不再綠意盎然,到處枯黃一片。猛地抬頭,發現,那兒還有一片綠葉呢?這時候的綠,好漂亮好晶瑩,於是惹得大批大批的人路過時都駐足觀看,只是秋風漸緊,那一片綠葉終是墜了下來,再也迎不上行人驚嘆的目光。

  轉眼隆冬,樹木又成了一個個醜陋的禿老頭,在凜冽的寒風中搖曳,就這樣年復一年。

  新建一中高二:天地可青

您正在瀏覽: 一片綠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