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影評:《霓虹燈下的新哨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評:《霓虹燈下的新哨兵》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影評:《霓虹燈下的新哨兵》 標籤:霓虹燈作文 影評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燈下作文

記得以前有部電影叫做《霓虹燈下的哨兵》,所以當我聽說,學校的假日生活要觀看《霓虹燈下的新哨兵》時,我立刻覺得這又是一部老片新拍!這幾年老片新拍,已經蔚然成風。比如《紅樓》、各部紅色經典等等,一部部經典都被改編的面目全非,令人感覺哭笑不得。所以對這部《霓虹燈下的新哨兵》,我都沒有抱太大希望,甚至有了睡一覺的準備。但欣賞了一段以後,立刻提起精神,直到看完整部電影,我才發覺,這是一部情節完全獨立的片子。 

  什麼樣的影片是好影片?對這個問題,答案恐怕不止成百上千。演員導演、影評人士、普通觀眾……每個人的標準可能都不一樣。但對我來說,一部影片如果看完之後能意猶未盡,接連幾天甚至更長時間沉浸在它的氛圍中,一遍遍地回憶它的某些細節、台詞,思考它留給我的問題和啟示,那麼,這就是一部好影片。 

  而《新哨兵》,也許在電影的一些細節拍得並不完善,但是對於我們這些90後來說,其中蘊含的意義,才是我們應牢記的。無可厚非是部好影片。影片主要講述了三名年輕人林虻虻、柴大喜、皮向峰在軍隊服役過程中成長蛻變的故事。他們身上具有我們這些90后的一切,林虻虻的追求創新,面對自己的追求不顧一切;柴大喜的追求優異的成績,對自己父母的尊重;皮向峰的衝勁,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們的故事,他們的思想,他們的情感……一切的一切,都與我們這些90后異常的相似,因此在他們的身上的我們能學到很多很多。 

  都說當兵苦,必須聽從組織的安排,必須時刻注意維護軍人的榮譽,必須接受嚴酷的訓練,無論有什麼危險,都要衝在第一線;無論多麼苛刻的命令,都要一絲不苟的立即執行;無論你原來是什麼身份,都會被一視同仁;無論你原來與別人的感情有多麼深,都要將國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當看見他們在深夜裡還要五公里急行軍時,我覺得無法想象,這些都比我們這些生活“在溫室”的高中生苦的多。 

可他們,這三個80后青年都承受了過來。 

  特別實在最後的在那次重大的任務中,他們表現出的忠誠和英勇無畏。 

我被他們的青春激情,被他們的夢想和追求給大動了。我們缺少那些軍人身上的毅力,做一件事,僅有三分鐘的熱度;對自己的生活沒有太高要求,自由散漫。 

  80后是與我們90后最相近的一代,相信這部電影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時的感慨,而是我們這個年齡最需要的感悟。

您正在瀏覽: 影評:《霓虹燈下的新哨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評:《霓虹燈下的新哨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