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豆腐個性的變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腐個性的變通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中國人存在一種特殊的性格——變通。它存在的年份我記不得了,只知道他和我們一起生活,日子相當久遠了。

  我們中國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生活?我想不通,大概是我們思考的比較多吧。他應該在我們身邊生活,要不然,我們需要他時,他該從哪裡跳出來呢?

  “變通”,一種隱晦的詞彙,他到底是怎樣的存在呢?我不好說,但我想,我知道它存在的價值,或許會有些偏差,不過也應該差不到哪裡去吧!

  這種感覺難以言語,我還是想想關於他的一些事件吧,畢竟不好說:

  大豆雖然蛋白質豐富、廉價,但煮熟的大豆卻被人們關在了門外,這樣的大豆不足以引出人們的食慾,並且會使腸胃脹氣,有種“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覺,事實怎樣,誰會知道呢,算啦,不去理睬他。言歸正傳,杜甫詩大豆的升華品,他的小日子過得相當滋潤,他更是改變了大豆的命運,僅僅是變通了一下,便受到了不同地區不同人們的喜愛。

  其次,我該好好想想了:

  拿封建主義的落敗來說吧,這個例子應該足夠證明這了,也比較鮮明。

  “封建主義”,可謂一個熟知的詞彙,從古代勞動人民到朝中大臣,都收到他的壓迫,生活不盡人意。

  千百年後的“社會主義”,帶給了人們奔向小康的道路做了我們的指明燈,我們享受了他所給予的好處,但他還會隨着我們的成長而升華。想起來,心裡就美滋滋的,幸福的日子誰會不想得到啊,要是不想,他可謂是一個十足的昏蛋啊。

  千百年的升華,變通,贏得我們的好感以及尊重,我們以他為驕傲,他因為是我們而存在的產物。

  拘泥固執,不知變通,會有不小的幾率讓我們誤入歧途,稍微的變通一下,獲得的好處就能讓我們受用一生。

  “變通”你的年紀應該相當大了吧?事實也是如此。我希望你能夠繼續影響國人以及世界,把你與我們分享,而你也就成了我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境遇尷尬+變通=升華,“變通”如春水般澆灌着乾渴的土地,煥發出勃勃的生機。

  河北衡水武邑縣縣二中高二:李霖霖

您正在瀏覽: 豆腐個性的變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腐個性的變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