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獨生子女的壓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生子女的壓力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生長在農村,深深地知道下地勞作的辛苦。所以我的父親和母親就每天的對我說:“一定要走出這沒落的窮鄉村,不要種這二畝地,就像,我們就是不識字,才在這勞作的”。我從小就是似懂非懂的,順口就答應了,自己認為自己會上高校就讀的。現在想想不這麼簡單的,那就是我小時候的空想吧,我很慚愧。爸媽就我這麼一個兒子,真的就是那樣吧,他們把希望寄托在了我的身上,我要努力,我要努力——

  成績對於農村孩子來說是什麼,是壓力。我就是這樣,無論怎麼努力,成績還是那樣蕭條。每次的測驗完,我總是會說一聲“又失敗了”,我從小到大似乎都在失敗中長大的,根本就不知道成功是什麼味道。好想放棄,但一想到我的母親和父親的辛苦,我又不想後退,我真的好想休息,真的想沒什麼煩惱。白天在校上課,腦子裡都會不由自主的浮現母親在田裡勞作的場景和父親在太陽的曝晒下販着稻穀的場景,想着想着,淚水都會不由自主的流下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可能是我懂事了吧,也許是我家庭的環境吧。

  每天晚上,躺在那柔軟的鋼絲床上,望着藍藍的夜空,腦里總會浮現一些爸媽的事情,問一聲:爸、媽你們累么?我真的害怕你們有一天會被累垮的,你們就歇一會兒吧,伴隨着淚水,我的心情真的很沉重。每次想到這些,都會暗自下決心,我一定要成功,不,我必須成功。我每天晚上都會熬夜看書,就是希望有一天真的會成功,不再讓爸媽受那份罪。

  老天呀,你為什麼這麼對我呀,我難道還不夠努力么?你為什麼就不讓我嘗嘗成功的滋味,我真的好想。

  人家都說獨生子女是舒服的,其實我不這樣認為,我覺得我從小就多了一份壓力與孤獨,似乎我就多了一份使命感。因此,我每天的都安慰自己:“不要怕累,再翻過前面一個山頭就到達了成功的彼岸了”。

  徐州市睢寧凌城高級中學高二:仝文化

您正在瀏覽: 獨生子女的壓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生子女的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