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祭奠一隻寵物的死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一隻寵物的死亡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晚自習,萬籟俱寂,針掉地上也能聽見聲音。迫於老九同志的yin威,一幫應試教育的犧牲品未敢竊竊私語。然而在這樣莊嚴肅穆的氛圍中,我覺出了一點異樣--抽抽嗒嗒的,是啜泣的聲音。我裝作伏案沉思,眼睛卻在四處掃描,結果大吃一驚!那壓抑的哭聲竟是從小B,一個男同胞那裡傳來的。

  此君臭毛病甚多,習慣和作風都有些異於常人,但是有一點卻蠻可愛的,那便是堪稱“打不死小強”的承受力:一次老九同志砸碎了他的手機,命令他趴在講台上接受懲罰,隨後便是一根直徑5cm的殺威棒上下翻飛,那棍棒擊打肉體的聲響沉悶而有力,攪得空氣也跟着呼呼啦啦地哄鳴。老九執棒的手法精準而明快,每一棒都能打到實處,我從未見過那執棒的手指間傳來猶疑和顫抖,也許這樣的手曾在幾百年前執刀劍笑傲江湖。總而言之,那樣的場面令我們視聽皆為之震撼,誰也不想接受這樣的款待,所以只得乖乖兒的。然而小B在餐棒的整個過程中,竟咬着牙未發出半句呻吟,只恨那殺威棒經不住折騰,“威”還未殺盡,自己就先折斷成兩截,小B因此才得以早早解脫,保持一臉的鎮靜回到座位上。

  啜泣之聲真的是從小B那兒傳來的么?我忍不住又將視線掃向我右邊的角落:一個壯實的小夥子咬着牙,鼻涕眼淚混雜着,雙眼微閉,哭得跟個姑娘似的,可不正是小B。

  我的好奇心被勾上來了,看着小B搞成這副模樣,也怪可憐的,我於是寫了些問詢安慰的話,冒險扔了過去。

  許久才收到小B的回復,他可真是一鳴驚人:“把你的手機借給我上網發個說說紀念死亡。”我着實嚇了一跳,忙回復給他:“你丫的難道要自殺?出什麼事了?!”小B收到紙條,也不回復,又開始嚶嚶地哭。我更急了,再三追問,才得到答覆:“小旺死了!MB的我恨死這個聖誕節!老子恨死這個班!我不想跟你們說話,老子恨所有人!”

  小旺死了,跟聖誕節有什麼關係?跟這個班又有什麼關係?跟不說話有什麼關係?跟恨所有人又有什麼關係?我大惑不解,但看見小B那邊兒氣勢洶洶地,正傷心得緊,也沒好再問,只勸他節哀順變。

  然而也許我的話勾出了小B的傾訴欲,他似乎意猶未盡,又洋洋洒洒地寫了一篇足有八百字的紙條給我。讀後我恍然大悟,突然就忍俊不禁起來。

  原來搞半天小B哀悼的“小旺”不過是一隻即使肥頭大耳也只能裝滿一個野味碟兒的豚鼠!

  我正待要好好取笑一下這個小子,但轉念一想,憑什麼人和豚鼠就不能有感情?

  人總要群居以免產生孤苦無依的寂寥。在喧囂的人群中,你一言我一語,不時爆出一陣笑聲,多好!可是,如果一個感性的人,在人群中看見了滿眼的偽善、欺詐、冷漠、功利相爭、勾心鬥角……那麼入耳的熱鬧和笑聲,還會溫暖和悅耳么?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隨便什麼貓貓狗狗,老鼠也行,無需精心飼養,你一召喚,它便屁顛兒地跑過來,用柔軟的毛蹭你的身子,用溫熱的嘴拱你,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你手裡的食物--它們的慾望在你面前展露無遺,從不遮遮掩掩。

  寵物的可愛之處就在於此,它們不會以各種冠冕堂皇的詞彙去掩飾自己的欲求,表裡如一,比人要樸實和真誠。

  於是,我懂得了小B剛才的話:“小旺死了!MB的我恨死這個聖誕節!老子恨死這個班!我不想跟你們說話,老子恨所有人!”

  高二:冉文鋒

您正在瀏覽: 祭奠一隻寵物的死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一隻寵物的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