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大學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大學 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大學夢,我原以為只要經過不懈的努力,就能圓大學夢,然而,在讀完高耳基的《我的大學》,我才深深的明白,當時,上大學是多麼的不易啊!

  
《我的大學》是高耳基自傳體小說的第三部,小說記敘了飽嘗人間辛酸的阿廖沙,抱着進大學讀書的理想來到喀山,不久便參加了秘密的革命活動,可俄國的腐朽和個人的困境使他自殺未遂而受傷,傷愈后,他帶着新生的力量離開了喀山,重新踏上了流浪的道路。

  
為了讀書,高耳基在喀山做過雜貨店的工人,做過流浪漢,搬運工,麵包工人。可他並沒有因此放棄讀書。

  
有人說過“環境可以造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滅一個人。” 高耳基並沒有迷失方向,而是變的更加的成熟。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而在如此生活的艱難困苦之中,他依然能夠不斷地學習,忘我地看書,怎能不令人敬佩?

  
在大雜院的那段日子裡,就常常看到警察們到這裡來找東找西,監視人們的行動。有那麼一位老警察還盤問高爾基看過哪些書,並警告他不要看禁書。但對於青年的高爾基來說,那些所謂的禁書卻正是他的真正所求因為只有它們能真正讓人民清醒,讓人民明智,讓人民有打倒推翻沙俄的信心。

  
是啊!只有讀書才能使生活更美好  .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