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觀《漢江怪物》有感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漢江怪物》有感_2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觀 《漢江怪物》有感 

  《漢江怪物》是一部2007年拍攝的電影,由《殺人的回憶》的導演奉俊昊執導,在上映之前就創造了很多奇迹:海外銷售成績第一,韓國電影史上預售票房第一,本年度韓國網絡投票期待值最高的影片,被看過試片的韓國媒體稱為好萊塢特技和韓國電影的最佳結合。影片上映后更創下了驚人的成績:預售票開始的半個小時之內,通過網絡售清全部首映場的電影票。預售率超過了曾吸引上千萬人次的《王的男人》和《太極旗飄揚》。 

  帶着尋求感官刺激的目的我看了這部電影,卻意外地得到許多其它的東西。 

  劇情一開始,.是在2000年,駐韓美軍將含有巨毒的化學物質倒進了水池, 這些”毒品”沿着下水道直接流進了漢江.短短的幾分鐘,不僅為下文做了鋪墊,還推動了情節的發展,更抓住了觀眾的心,讓人頓生疑問.後來發生了什麼?這部影片為什麼名為《漢江怪物》呢?導演還真是不簡單,一石三鳥 .下一個鏡頭是幾個月後的漢江.兩個捕魚人似乎在漢江中發現了什麼,卻又無所獲 .鏡頭切換,2004年的漢江,前面提到的駐韓美軍的助手出現了,他竟然從漢江的欄杆上跳了下去.跳下去之前,只說了句:"人們作了孽會遭報應的."這時人們已經能看到漢江中似乎有個黑乎乎的龐然大物,游的很快,看不清它的樣子.就在我認為有點頭緒的時候,鏡頭又轉到了另一邊. 

  . 

  這次地點是在漢江邊上,康斗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男人。他早年喪妻,帶着女兒賢秀與家人一起生活。康斗的父親熙峰是一個和藹的老人,弟弟南日是家裡唯一的大學畢業生,但他卻對生活毫無希望,不但總發牢騷,還經常酗酒,一次竟然喝得醉醺醺地參加賢秀的家長會。妹妹南珠反而是充滿活力的國家射箭運動員,在這樣一個平凡的五口之家裡,平時不會有什麼特殊的事情發生,因而缺乏生氣。也許是因為喪母,又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生活,小小年紀的賢秀很懂事.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康斗一家在漢江邊上開了一個開了雜貨店 ,遊客們發現漢江里有一個似魚非魚,似鯨非鯨,似蛇非蛇的怪物.人們出於好奇,便往漢江中扔食物.此刻,怪物突然登陸,開始了肆無忌憚的殺戮。它撕咬着人的肉體.康斗和一名美軍軍官在現場救助傷員,並試圖殺死這隻怪物,結果美軍軍官被怪物咬傷,朴康斗則被怪物的血跡濺了一身。受傷的怪物重返水 下,但此刻朴康斗才發現怪物捲走了女兒朴賢秀向水中游去。怪物襲擊人類這件事情很快被曝光,政府安排將漢江邊居民全部撤離並對該地區進行了封鎖。那名被咬傷的軍官皮膚出現潰爛,於次日暴斃。政府認為變異怪 物身上攜帶病菌,將當日與怪物接觸過的人全部隔離。被濺了一臉血的朴康斗自然成為重點監護對象,他和父親以及弟弟妹妹全部被安置在醫院中。深夜,朴康斗接 到了女兒的電話,她稱自己沒有死,被怪物丟棄在一處下水道里。朴康斗請求政府支援,卻被認為是腦子受到重創說的胡話。為了救孫女,朴康斗的父親不惜花掉全 部積蓄聘黑社會幫全家人逃出了醫院,併購置了槍支彈藥、手電等必要的工具。 

  政府發出通緝令捉拿這一家人,在漢江邊,朴康斗的父親遭遇怪物並喪命。弟弟南日和妹妹南珠僥倖逃走,朴康斗則因過於悲痛全身癱軟,被趕來的警察抓了回去。 南日托移動公司的朋友通過電話信號查到了賢秀的位置,沒想到朋友早已設下圈套,只為捉住他以領取賞金。在逃脫過程中,南日不慎跌落高台,在將地址告訴南珠 后便昏迷過去。南珠接到消息急忙趕往賢秀所在的下水道,不料半路遇到怪物。她的箭還沒有來得及射出,便被怪物打落,掉入一處縫隙中,頭部受到重創。此 刻,被困在下水道中的賢秀和同樣被怪物捉來卻僥倖存活的男孩世鍾一起,尋找逃跑的方法。她將衣服連接在一起擰成繩子,試圖利用這條繩子逃出下水道,卻被怪 物發現。怪物將賢秀和世鍾都吞入口中,重新回到水面.與此同時,朴康斗再一次從醫院逃了出來並來到漢江邊,他總覺得女兒還有救。南珠也從縫隙中爬出來繼續搜尋賢秀,而南日則被一名乞丐救醒,兩人用酒瓶自製了 燃燒彈,向漢江趕來。政府已經下達命令,要在漢江投放名為“橙色風暴”的藥劑,這種藥劑可以殺死所有的細菌,對人體也存在較大殺傷力。怪獸游到了岸邊,南珠的箭、南日的燃燒瓶和康斗揀起的鋼管輪番上陣,給怪獸致命的 打擊。“橙色風暴”也開始啟動,怪獸終於被殺死。怪獸從口中吐出了賢秀和世鍾,此刻賢秀已經停止了呼吸。儘管朴康斗一家付出了慘烈的代價最終也沒有救回賢秀,但他們卻就了更多的人.最後,康斗收養了流浪兒世鍾,成為了一家人,這也算是對死去的賢秀和自己父親的一種紀念和慰藉吧。 

  影片雖為驚悚題材,但 導演奉俊昊並沒有單純地營造恐怖氣氛,在怪物吃人等驚悚鏡頭外,故事更多從親情和社會話題兩方面展開,在黑色幽默中,刻畫出環境污染、社會現狀冷漠等多方 面內容,使得影片形神兼備,既有特技噱頭又有現實背景。 

  今天觀賞了韓國電影《漢江怪物》后,感受頗多。如果不看這部電影,或者單從電影名字字面上理解,還以為是恐怖片或者科幻驚險片。看畢,我改變了先前對這部電影的種種推測。怎麼都沒有料到,即使在涉足怪獸的電影劇情里,韓國人依然採用“煽情”的手法,講述了又一個關於親情、關於善良的故事,在以“人”為本的主流思想下,《漢江怪物》無疑是當前電影市場上的一部力作。 

  當然,《漢江怪物》這部電影,除了親情這個主題思想外,還有一個副主題,那就是環境保護問題。倘若隨意踐踏環境,最後遭殃的是人類本身。怪物在影片中是環境破壞后邪惡的象徵,而人類卻又是這個邪惡的製造者。儘管在生活中目前不可能存在影片中的怪物,可自然破壞了,帶來的災難比怪物的存在更令人後怕。希望人們都能為保護自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我們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觀《漢江怪物》有感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漢江怪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