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中學生作文

  在中學生,有很多中學生都希望去打工,賺錢,想去嘗試一下新鮮的生活。但是去打工前一定要想清楚打工是件好事還是不好呢?不要盲目的去追求新生活,要有計劃的行動,對自己有利無利要明白,

  打工是有利的,對家庭比較困難的學生而言,一邊讀書一邊打工,是蠻好的,這樣就可以減輕家人的負擔。暑假期間,天天悶在家裡也不是很好,出去打打工賺些錢,為自己繳學費,自己也覺得開心,家人也高興,也不用擔心平時零花錢不夠。

  打工是有利的,打工就可以認識社會的很多人,學會了怎麼和人交流,怎麼交流更好,還會得到很多的社會經驗,為畢業以後找工作,奠定了基礎。

  打工雖然有利,但是也有不好的一面。

  在上學期間打工就不好,一放學去打工,干到晚上10點多,睡覺只睡了幾個小時就去上學,上課打瞌睡,甚至於趴在桌上睡覺,老師上課沒聽,成績就會落後,知識學不到。

  其次,如果在打工期間,認識了不該認識的人就完了,他們會把你帶壞,經常叫你出去玩,有時還會夜不歸宿,可能還會作出觸犯法律的事,所以打工積欠,要慎重交友。

  打工不好,現在社會上的騙子很多,有些專門騙些一心想找工作的人,有時被騙了還不知道,等事情發生才後悔就遲了,所以找工作要小心,不要掉進騙子的手裡。

  因此,打工有利也有弊。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