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透過河流看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過河流看生活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於一句話:河比湖美。因為它不是簡單的,而是曲折的;因為它富有流動的韻味,能引導眼睛做無窮無盡的追逐,能引發人們多元的思考。雖然只有寥寥數語,我們卻不難體會河的含義。實際上,河不就和人生一樣嗎? 

  當人們思考如何面對人生時,每個人一生的結果有着不同答案。人生就如流向遠方的河水,曲折、坎坷、多變。我雖然缺乏非凡的才能,卻不願落後於大眾,甚至想在新的每一天超越自己。人們應把目光放得深遠,如果追求的理想比較長遠,並且對大眾有益,自然而然也會成為心胸寬廣的人,成為別人尊敬和樂於接近的人。有人憧憬自己一生能夠如同一汪碧湖,平靜且悠然自得。但倘若痴心一片面對湖水,老是在夢想怎樣保持無風無浪的小天地,才能舒適地過一輩子,這顯然是場黃粱美夢:世界上又有幾個人能做到這樣去生活?僵守這種想法的人,害怕大風大浪,不敢接受新事物,整日碌碌無為,有時甚至會對社會起阻礙作用。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告誡我們:“人的一生若像湖水那樣一波不動,失去激起浪花的美麗,生命還有什麼意義呢?” 

  人生就是一條河,需要經歷或多或少的磨難。當一條河處於低谷時,它就會明顯地減慢速度,默默儲蓄力量,準備在下一個險灘中厚積薄發、奮力一搏。那麼,在人生之河處於低谷的時候,就要懂得隱身藏形,卧薪嘗膽。曹操有云:“龍能大能小,能隱能升;大則吞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升則飛騰於宇宙間,隱則潛伏于波濤之內。”道路不平整,不一定代表着不幸福,有時候我會感謝曾經的苦難讓我成長。身邊永遠存在比我舒坦幸運的人,也有命運多舛、遭遇不幸的人。我們要去誠心協助苦難者,時時感恩父母對於自己生命的恩賜,讓身邊的人與自己共同撐起信仰去面對苦難。還有一條準則就是認真地迎接風浪,因為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如果對自己的份內之事都敷衍塞責,腳下奔流的道路必然不會長遠。人生就該如此仰頭面對——經受過許多波折后,你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找到久違的成熟和自信。 

  正視人生,勇敢踏入曲折與富有生命力的長河中,去接受洶湧風浪的洗禮吧!也只有勇於踏入未知長征路的旅人,才有資格做強者。

您正在瀏覽: 透過河流看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過河流看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