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命運交響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交響曲_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貝多芬,這個名字家喻戶曉。他的一生帶給了我們美的享受與和諧的音樂。在人們看來,貝多芬的一生是美好的是和諧的。可誰會想得到他一半的生命都是籠罩在黑暗中的。他1798年起聽覺漸衰,1820年後兩耳失聰。面對着如此沉重的打擊貝多芬卻仍然堅持創作。從他的身上我看到樂觀看到了頑強。一個音樂家失去聽覺是人生最大的不幸。而貝多芬沒有在耳聾的打擊下消沉下去。而是直面殘酷的事實,用“心”觀察和思考人生進而把這種思考付諸於音樂,使音樂成為他思想的載體,心靈的歸宿貝多芬以他整個生命和熱情從事音樂事業,音樂在貝多芬的心裡已經成為生命的象徵,而樂隊只能彈奏出音符,卻不能完美的傳達他心靈的律動和生命的節奏。誠然我們無法像貝多芬那樣做出如此大的舉動,但是我們卻可以從跌倒處站起來。我們要學習貝多芬那種坦然面對挫折,樂觀的精神態度像貝多芬那樣樂觀的“唱”完“命運交響曲。”

您正在瀏覽: 命運交響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