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從住房看中國經濟發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住房看中國經濟發展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年來隨着經濟的快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發展和享受資料消費,相應的人們對住房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在城市紮根的人們面對住房問題往往手無足錯,隨着房價的一路飆升,100平方米的樓房往往讓他們捉襟見肘.試想,在GDP增長飛快的情況下到底是什麼因素讓房價一路高歌呢? 

  其實原因是很多的,讓我們從政治學的角度來分析以下.首先,價值決定價格.目前國內物價上漲驚人,建材的價格也不例外,這成為房價高的一個重要原因.其次,供求影響價格,當然也不排除有很多人的攀比消費,渴望住進樓房成為越來越多的人的心愿.這也正反映了當今社會的一個事實----樓層在逐漸變高人們的感情在逐漸的疏遠.最後還得緣於我們處於市場經濟的初級階段,其不完善決定了媒體炒作缺乏一定的透明性.因此,將市場經濟這隻”有形的手”和宏觀調控這隻”無形的手”結合起來也迫在眉睫. 

  幸好有了分期付款才為他們創造了機會讓他們在一定時期內住上新房,然而對大多數家庭來說自從他們入住那天起就沒有真正的輕鬆過,無休止的還貸使他們背負着更大的壓力!辛辛苦苦的還了大半輩子總算要告一段落,緊接着擺在你面前的一是你的房子所有期限是一定的,另一方面你的孩子面臨的依舊是幾十年前你所面臨的問題,於是新一輪還貸又將繼續….於是在這個搖籃里惡性循環便首當其衝…… 

  的確中國經濟在發展着,但為什麼住房問題成為了多數人的心痛呢?儘管”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然而更多的卻是壓抑的人們.我開始對現在經濟不滿,在大城市買座樓現在要花掉100萬,似乎是常人不可想象的. 

  無聊之時閑看一些雜誌回看到說09年房價要下跌的消息甚是歡喜,其實哪一個人又何嘗不是那樣想呢?中國經濟一直在發展着,但從住房問題上我看到了一些瑕疵.也許短時間內這種局面不可能大面積調整,我們依舊要生活在還貸的蔭蔽下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完全有能力去克服挫折,毫無顧慮的住上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新房! 

  時代在進步,中國在發展,儘管短時間的不快讓我們愁眉不展但我們渴望的是得到一個溫馨而無壓抑感的家園,更多的是希望看到一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東方大國!

您正在瀏覽: 從住房看中國經濟發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住房看中國經濟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