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往昔的墾荒,今日的繼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昔的墾荒,今日的繼承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往昔的墾荒,今日的繼承 標籤:繼承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憶往昔作文 今日作文

  艱苦創業,奮發圖強,無私奉獻,開拓創新。

  ——題記

  走上大陳島,踩着這片大海孕育的土地,感受着有着微微腥味的海風從臉上拂過,眼前的這座墾荒紀念碑顯得分外高大。

  1949年夏至1955年2月,國民黨殘兵敗將以大陳為據點,妄圖守住海上世界。在我人民解放軍凌厲攻勢下,最後不得不退守台灣。撤退時帶走了島上一萬七千多名居民,更是留下了五萬餘枚地雷。而當年的墾荒隊員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登上了這座幾乎成為廢墟的海島。

  島上的田地很肥沃,很難想象,曾今的這裡只是雜草從生的荒地。一念及此,墾荒隊員們揮着鋤頭,撒着汗水,在這土地上勞作的場景變浮現於眼前。田地附近有幾幢紅房子特別顯眼,這就是墾荒隊員住的南田新村。許多年逾古稀的老人坐在村口聊天,顯得很安詳,但在五十年前就是他們憑着堅強的毅力和衝天的幹勁,完成了番薯、蠶豆、馬鈴薯和其他作物的播種任務,還建成了豬、兔、牛、羊畜牧場,植下了第一批果樹。他們的手掌上是一層厚厚的老繭,聽他們說這是手被磨破了一次又一次留下的印記,也是他們的“勳章”。從他們的敘述中我可以讀出當年他們離開家人,在極其惡劣的條件下,紮下根來,用自己的雙手、青春,建設海上樂園的那份熱血以及自豪。

  在返程的穿上,看着漸行漸遠的大陳島,心底的那份對墾地隊員的敬佩之情卻一直未曾有過減少。他們用手中的鋤頭,用汗水,用青春在這四面環海的小島上開拓出了一片屬於他們的恢宏偉業,將夢想變為現實。正因為有了他們的努力才將幸福帶到了這座曾被摧殘的海島上。而一屆又一屆的鎮幹部則是這勝利果實的守護者,弘揚者。他們在這五十年裡為島上的居民謀幸福,他們不就是新時代的墾荒隊員嘛?

  艱苦創業,奮發圖強,無私奉獻,開拓創新。這十六個字的大陳島墾荒精神也應在生活中詮釋。它號召我們樹立遠大的理想與信念,以堅定的信念支撐起精神的脊樑。它要求我們不能有絲毫的心浮氣躁、神情飄忽,更不能得過且過、隨波逐流,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困難,在通往前方的路上走的更遠。它勉勵我們要精益求精,在生活中在學習上一絲不苟,以嚴謹細緻的態度建設自己那不能有一毫米誤差的人生大廈。它期待我們無私奉獻,若日後以成功者的姿態面向社會時,莫忘了幫助過你的人以及你需要幫助的人。大陳島的墾荒在五十年前已經結束,但是我們每個人在自己生命中的墾荒卻是沒有終點的。

  學業維艱,奮鬥以成。在前進的道路上,困難不可避免,挑戰隨時都有,失敗不可避免。讓我們振奮精神,勇立潮頭,不為困難,迎難而上,做新一代的“墾荒者”!

  高二:王鍵?

您正在瀏覽: 往昔的墾荒,今日的繼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昔的墾荒,今日的繼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