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

  我就是班裡十多名的最普通不過的學生,生活的主旋律就是學習,就是一天到晚愁眉苦臉的學習,雖然也有笑的時候,但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世界上分三種學生:優生、差生和我這種不優也不差的學生。有兩種學生會很快樂,就是不必為學習擔憂的優生和不會為成績着急的差生。唯有像我這樣的中等生才會天天煩憂,這不像辛棄疾那個年代那麼簡單,“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時代已經過去。我是進之難於上青天,退之不忍,進退維谷,只有自己在心中煩悶。 

  我每天早上都是信心百倍的起床,6:00來教室讀書,一篇文章只讀寥寥數遍就到了吃飯時間,吃完飯我又來教室讀書,讀到晨讀下課的鈴聲響起。上午上課時,我不是這裡聽不懂,就是習題沒做完。我都非常不解,我左邊的優生和右邊的差生都把題做完了,為什麼我做不玩呢?後來我才知道,左邊的這一位底子好,學的快,應用能力強,所以做題快,我做一道題,他就能做五道題;而右邊的這位從不做作業,而是抄作業,所以右邊的這位做的更快。我次次是望“習題”興嘆,我做不完也不願抄答案,因為那樣做就等於把自己的錢一點一點給撕了扔了,我不想浪費錢。上課時,我吃力地讓大腦轉得飛快,不經意看到左邊的優生正悠閑地聽課,不經意看到左邊的優生正悠閑地聽課,時不時回答幾句,而右邊的差生在愜意地睡覺,不時地發出幾聲夢囈。我很羨慕他們,一個遊刃有餘,一個逍遙的像莊子,不過我只想向左邊的靠攏,為了心中的清華夢想。下了課我會發獃,胡思亂想或者看一些文學刊物。到上課鈴聲震響了我的耳膜時,再把心收回來。一天的課程聽下來會有一些不懂的地方和留下來的作業,所以每天下午放學時,看着慘淡的斜陽是我一天中心情最不好的時候。 

  日子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過着,好像有點快又好像有點慢,自己不知不覺地進步,每天都有煩悶壓抑的感覺,有時高興了就會掰着手指頭算離假期還有幾天。 

  我還是不喜歡學習,但仍強迫自己學習,兩位同桌仍然非塵世之人,瀟洒快樂非我所能及,只是心中不再那麼空虛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