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有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是紅塵中的匆匆過客,演繹着一場又一場的悲歡離合。——題記。

  也不知是在何時,我已愛上了這個靜美慧敏的江南女子——愛她的嫻靜如月,晃晃然如若白淡的月光;愛她的才氣無雙,媲美芳香四溢的白荷;她是一種無與倫比的美,而那種美,來自於一種靈魂的生命。

  林徽因,這個才貌雙全的女子,或許本就是洗去塵世浮華的一方霖雨,靜而凈。

  林徽因總能帶給我一種安靜,不管是她的人還是她的名字。總感覺她的安靜是超脫於繁華的一種皈依。無論是走在寂靜無人的青石路上,還是在繁華熱鬧的都市大街,都能讓我那顆躁動的心有所依靠,而那種依靠,來自於最本真的心的歸屬!

  有人說,少女最初的悸動是最刻骨銘心的。每當我的腦海中顯現林徽因和徐志摩在康橋上露出的甜謐笑容時,淚水總會將半個書頁打濕。閉上眼睛,雙眉緊鎖,腦海中又浮現出你黯然回首離去的身影。它越走越遠,只是留給路人一個無綿的盡頭,不斷地伸向殘血的夕陽。我想知道你聽從了你的心了嗎,不管它是不是世人眼中最好的結局。我不懂了,但,或許只是有點讀醉了。抬起頭,淚水早已模糊了本已迷濛的天空。是啊,愛情和家庭,或許,還有些差距。哪怕是撕心裂肺的疼痛,也無法佔據你文靜臉龐的依舊。外表平靜的你,不知此刻內心是否已掀起了層層漣漪?林徽因——又有誰知,放棄,也是一種美!

  對我來說,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當自己的生活又回到了原點,當楓葉再度點紅了深秋,這才發現,在這個曾開始的地方,在這個被時光磨損的地方,有個身影,依舊。

  淚水,已止不住。愛也罷,恨也罷,感動也罷,紅塵亂擾,我的心,你又要何去何從呢。

  夕陽掛住深空,留下一抹殘血,也絢紅了整個大地。一切,依舊。林徽因的愛情故事也早已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沉入歷史成為美好的積澱。

  現在,紅浪滾滾,車輪依舊駛動。只是不知塵世中的人們是否還在堅持着那一份你若安好呢?——後記。

  高二:李艷萍

您正在瀏覽: 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