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身後的那束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後的那束光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間充滿着情和愛,每件事都充滿着感動,如果有人說:“不是每一朵花都代表純潔,但百合做到了;不是每一棵樹都能耐住乾渴,但胡楊做到了。”那麼我要說:“不是每一種愛都充滿愛,但母愛做到了。”

  又到了周末,中午來來往往的家長不少,外面霧雨瀰漫,隨時可落下幾星雨點,暗沉的天空阻攔不了父母來看望子女的步伐,父母都是趕着過來的,在學校只能待小半會工夫,可是無論怎樣,父母們還是高興的,我的媽媽也不例外。

  站在教室門外的我只等待了一會,想起媽媽說下雨她就不來了,以為她不過來了,心裡難免有些失落,剛想走,便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媽媽急切地跑過來,“還沒吃吧,給你帶了午飯,都是你愛吃的。”看着媽媽急切而高興的樣子,我笑着說了聲:“嗯”,簡單的話語遮蓋不了媽媽愛我的心,吃着飯,看着媽媽,脫口問了句:“你還沒吃呢吧。”“是啊,我回去再吃”“一起吃吧,回去吃麻煩”“沒事,快吃吧,孩子,我過會就走了”最終沒能拗過媽媽,看着媽媽的頭上又添了些許白髮,眼角也多出了細紋,心裡不覺有些難過,再看看媽媽身上已經被濛濛細雨打濕了些,吃着家裡的飯,感覺有着不一樣的溫暖,時間彷彿過的很快,媽媽匆匆收拾了東西,臨走時又囑託了幾句,看着媽媽離去的背影,眼淚充斥雙眸……

  其實誰的父母都一樣,身後總有雙眼睛默默注視着我們,媽媽看似堅強,但她的那雙眼睛卻充滿溫暖,當我們做錯事時,媽媽的眼神嚴厲;當我們懂事時,媽媽的眼神柔和;當……

  母親是一支越燃越短的蠟燭,總是用盡全身力氣發出微弱的光照亮我們前行的路。當我們發現那支蠟燭燃盡時,才知母愛是愛,母親愛到憔悴。

  母親是那束光,一直照亮我們前行的路,給我無限勇氣與溫暖。

  高二:蔡東英

您正在瀏覽: 身後的那束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後的那束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