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慢慢來,一切都會雲淡風輕》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慢慢來,一切都會雲淡風輕》有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慢慢來,一切都會雲淡風輕》有感 標籤:雲淡風輕作文 一切都會過去作文 慢慢來作文 一切都不會過去作文

  只有心智成熟和精神自由才會讓你在流年裡等待花開,處繁華中守住真醇,於蕪雜中靜養心性。

  這是我這本書中最喜歡的一句話,這本書陪我走過了兩個年頭,在單調無味的高中生活中它像清晨的一縷陽光,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當我迷茫困惑無助時,它給我帶來了一次又一次希望,慢慢的,我習慣隨身攜帶它,它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老師。暑假我又將它讀了一遍,每次讀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

  中考的失利像是我心中的烏雲,怎麼揮都揮不走,父母的沉默更是深深打擊到了我,突然加我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辜負了愛我人的期望。漸漸的我變得孤僻,不說話,沒有了朋友。甚至整天走路都低着頭,總覺得別人會瞧不起我。我沒日沒夜拚命的在學習,可成績卻一次比一次差,我產生了退學的念頭。無意間我看到了這本書,它就像一陣春風打開了我的心結,它告訴了我坦然面對風雨之後總能看見彩虹,沒有任何一個人一生都能又在無風無雨的路上,一個人要想贏得人生只有坦然面對接受現實,才能客服挫折。突然我豁然開朗,中考的失利並不代表我從此失敗下去,只要我努力我的明天仍然可以和他們一樣充滿希望。

  是它讓我知道,要坦然面對生活,面對一切。在不順心的日子裡,我們總感覺活的真煩,試圖找千百種理由對之謾罵,然而歲月浮沉,當你今天驀然回首曾經走過的那些歲月,真會“那人去卻在燈火闌珊處”當我遇到困難想要退縮放棄時,它讓我懂得了,每個人的生活中都充滿了大大小小的苦難,唯有把苦難當成墊腳石,一個人才能從苦難中站起來,才能堅持不懈的樂觀奮鬥,最終得到人生中珍貴的財富。是它讓我知道了,只有充分發展了自己才會真正的快樂,是它讓我知道了一個沒有耐性的人,註定看不到更大的機會,是它讓我知道了……

  每一個風光無限都經歷了黯淡神傷。人生總有許多溝坎需要跨越。歲月擁有許多遺憾需要彌補。生命總有許多迷茫需要領悟。

  無所謂失只有經過而已,無所謂得到,只是體驗罷了,所有經歷都會是一場雲淡風輕。謝謝它陪我走過的青春歲月,因為它我的生活更精彩,也希望它可以陪伴給多的朋友走過迷茫困惑。

  高二:邵凱娜

您正在瀏覽: 讀《慢慢來,一切都會雲淡風輕》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慢慢來,一切都會雲淡風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