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天的校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校園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輕柔的送走熾熱的夏季,沒有預兆的迎來了涼爽的秋季。秋姑娘攜着風姐姐來到了人間,與夏姑娘擦肩而過。風拂過校園,秋姑娘的腳步也停留在了校園。驀然發覺校園裡的樹竟是開始泛着淡淡的黃了……

  走進校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寬大的水泥路,風攜帶着落葉,飛舞着,飄揚着。那紛飛的落葉,彷彿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在為我們展示着歌舞。當路面上鋪滿落葉時,那灰花花的水泥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金燦燦的地毯。好一股秋天的成熟氣息!

  看!左邊,那花開了!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黃的像金,藍的像海,美極啦!穿過花叢,能夠吸引你的一定是那圓圓的花壇。花壇是一層層由花盆砌起來的。四周是綠葉,中間是花,密密濃濃,隨着陣陣秋風,股股花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最左邊的便是魚池了。這可是我們學校的一道風景線啊!魚池呈圓形,池中央,一座假山巍峨屹立,為魚池增添了幾分韻味。池中,魚兒在嬉戲玩耍,蝌蚪在水中成群結隊游來游去,彷彿在向我們昭示:“炎熱的夏天悄悄的離開了人間,涼爽的秋天已經來到了我們的世界。”

  魚池后,那高大的建築物是什麼呢?哦,那是我們的教學樓和生活區。每天早晨,教室里傳出朗朗的讀書聲。生活區,我們的另一個空間。在那裡,我們休息是最重要的課程。操場上,出現同學們活動的身影。時不時,一陣陣歡聲笑語傳入耳簾。

  抬頭仰望,秋天裡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着,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低頭俯視,很美的一片片落葉,一片,一片……

  望着校園裡的秋景,聞着校園的秋息,我的思緒不知不覺已飄到了校外……

  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是這樣描繪秋色的:秋雨打着他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着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郁地站着,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這裡,作家寫了秋雨、秋雲、秋天光禿禿的樹林。

  而我心目中的秋天則是金色,豐收,喜慶的。田野里稻海在翻騰,沉甸甸的穗子壓得稻稈抬不起頭;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着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着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着上了凋敝的顏色。人們懷裡揣滿了豐收的喜悅,袋裡裝着辛勞的報酬,心裡涌動着來年的希冀,谷香的氣息,是那樣的使人陶醉,讓人沉迷!

  秋,多麼華麗的一個詞語!秋天沒有冬天冰花玉樹的奇妙景象,也沒有春天萬紫千紅的百花爭艷,也沒有夏天涼而脆爽的清風鳴蟬。但秋天有她的獨特的英姿。看,校園的幾片紛飛落葉,不就是秋天的美?秋天的校園是最美的!

  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高二:楊洋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校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