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天裡的星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裡的星空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十月的星空廣闊無垠,星星就像調皮的孩子一樣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好奇的看着人們,當我站在宿舍的陽台上望着那一個個似曾相識的但又叫不上名來的孩子時是那麼興奮,又是一年的十月的星空啊!

  記得小時候常聽母親說十月份的星空是最迷人的。那在黑暗的夜空中閃閃發光的天狼星,兒時的我曾幻想把你摘下掛在脖子上當項鏈;那像勺子一樣的北斗七星,充滿疑惑的我猜想着這巨大的勺子的主人;還有那忠誠的守護在地平線上的獵戶座,兒時的我是那麼崇拜他的英勇……而現在卻是另番景象:天狼星的光明似乎被校園裡的燈光所吞噬,北斗七星也不見了蹤跡,在南邊守候着地平線的獵戶座似乎被蒙上了一絲薄霧……站在陽台上的我正感到疑惑,忽然聽到宿舍裡邊傳出聲音“明天就回家了,我想家了”我的心忽然被這句話震顫了,像矛頭一針見血般的刺在了我那硬裝堅強的心上,是啊,我在同學們面前硬裝出一副不想家的表情,顯示自己的堅強,可是又有誰知道我內心的感受?我忽然明白了,群星是在為我暗淡,為我的虛榮而感到羞恥。

  十月份的風早沒有了春姑娘的溫柔,夏姑娘的嫵媚,取而代之的是乾脆和蕭瑟,我站在陽台上任風抽打着我的臉龐,任星空收斂光芒。此時此刻,逐漸衰老的母親一定躺在被窩裡期待著兒子明天的到來……冷不丁的吹來一陣風,打了一個寒顫,我又記起了上一次放假母親聽說我找不到回來的車竟哭了,想想母親是怎樣的心情啊!一陣陣風如同一個個巴掌拍在我臉上,那麼大了還讓母親擔心,我又何時擔心過母親?

  兒時的今日,母親正教我那些眨巴着眼的星星的名字“那一顆笑着的是天狼星、那一顆是北極星、那一群是北斗七星、那一個是……”去年的今日,是我和母親在一起重溫那似曾相識的回憶,而今年的今日,是我在宿舍里孤獨的仰望浩瀚的星空。

  我來北中已經一個多月了,自己獨立生活的習慣也已經養成,記得剛來的時候母親竟整天整天的等我的電話,而我卻以人多推辭,原因是不想在別人面前顯示我的懦弱。星空暗淡為我羞愧,我該做什麼?

  我飛快地跑下樓,拿起那猶有餘溫的話筒,按下熟悉的一串數字——“嘟……嘟……喂?”話筒里響起了久違的聲音。“媽,回去咱們去看星星”我有點哽咽。母親似乎有點不知所措,半晌才回答“恩,好啊”“那你早休息吧,明天我有車,晚安”“奧,晚……晚安”我放下電話,不管旁人異樣的目光,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又飛快地跑上樓,此時我欣喜地看到那掛在天空的星星又笑了……

  高二:崔世剛

您正在瀏覽: 秋天裡的星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裡的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