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無倫在什麼地方的秋天,總是好的。”這是着名作家郁達夫在《故都的秋》里對秋天的讚美之辭。

  我喜歡秋天,喜歡有像郁達夫筆下那樣的秋天,當北方的楓葉紅了的時候就是秋天的到來的證明。家鄉的秋,以前就有點像郁達夫所描述的那樣,既靜又美。那田野里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穀在不斷的做波浪形的振動是多麼的美啊。那湖水旁邊的桃樹,帶着稀少的黃色葉是一幅怎樣的涼的靜態美啊,這種如畫般的藝術是多美啊。

  但如今家鄉的秋,今天卻與往常大不一樣了。往常是秋天一到就會有一場狂風暴雨。可今年,夏季雨就不多,秋雨這更不敢奢望了。那風度翩翩的秋姑娘,焦急的趕着路,好像不願在家鄉停留一步。或者是秋姑娘已經哭幹了眼淚只下一條幹巴巴的淚痕。那乾枯的河就是印證。河水乾枯了到處都是死氣沉沉的,這個季節沒有了人們的喧鬧聲和歡樂的笑聲。

  今秋的雨,我等待着你,等待着你從天而降,來吹打着我的臉等待你那絲細嫩柔軟的小手拍打着我的肩膀,親吻我的臉。來吧秋雨,讓你的清涼滋潤我久違的心田,讓你的清涼沁入乾涸的家鄉土地,來吧用你的真情擁護我,用你的真情擁抱這地吧!

  然而今天你卻千呼萬喚才出來,一出來就是一個烈日無風。難道你忍心看着田裡沒水,莊稼活不成了,農民無收穫嗎?

  秋雨啊!秋雨,當我呼喚你的時候,你為什麼就是不來呢,難道你是那麼“吝嗇”嗎?不,我知道你不是那樣的。

  我等着你,我已經等你很久了。我不知道有多長時間沒有聽見你來我家演奏樂器了。曾經的秋天田裡是一沉甸甸的稻穀,而如今卻只是一片枯黃的稻草。家鄉的農民就這樣在這個季節里沒了收穫,池塘里的魚死光了青蛙之類的都不敢再出來活動了。田地都裂開了縫隙農民不敢再種冬麥了。樹上的葉子落光,天氣轉涼了,但我依然等着你,等着你。我家屋子也在等着你,等着你來輕輕的奏響那優美的秋之歌。等着你,家鄉的一切都在等着你的到來。

  我在期望你的到來,我所愛的秋雨。

您正在瀏覽: 秋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