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舞不盡秋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不盡秋風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說,你總有那麼多的憂愁,一團一團,裹住了自己的每一寸肌膚。 

  “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我想到了這句,只是,你的憂愁從何而來?我不明白。 

  那天,和你一起去操場散心,你滔滔不絕,說你的班主任今天又怎麼怎麼了,說你們班的那個男生說了一句什麼雷人的話至今仍令你捧腹大笑不止。只是說著說著,你就不說了,眼淚吧嗒吧嗒地掉下來,落在我的手上,秋天了,它,真的很涼。我知道,你的學習成績又做滑滑板了,你的班主任又給你上政治課了,你鄰座的那個女生又向你炫耀分數了,其實,這些,你不用說,我都知道的。 

  我們約好下晚自習一起回宿舍,我說,我請喝奶茶啊,你高興的跳了起來。對啊,我們,都不是貪心的小孩吧!我們其實很容易便會滿足啊。你和我坐在黑暗裡,捧着一杯冒着熱氣的奶茶。我戲謔道:喂!下次,你要請我了哦!你不說話,站起來,走到我身邊,緊挨着坐下,你的頭靠着我的肩,你說你父親最近都呆在家裡,沒事可做,我知道,那樣就代表你家最近都沒有收入。你說你從家帶了菜,問我明天要不要和你一起吃。我裝做俏皮的笑說道:“才不要,我要吃我媽媽做的飯菜,超好吃的。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吃啊?”“要查房了,我們快回去!”你說,於是對話戛然而止。 

  最近,我無數次路過你的教室,你都沒有在寫作業,只是獃獃的看窗外的天空,甚至我坐到你鄰座的位置是你都沒有發覺。你的桌上放着一沓A4紙,上面用藍色水筆寫着同樣的三個字,寫得滿滿的。你的字一向好看,於是這三個字便愈加璀璨。那是一個男生的名字,我知道,他就在我的隔壁班,我還知道,你喜歡他,對不對?可是,最近,他的身影總和另一個女生交錯,而那個人不是你,你發現了的吧?所以才會痛苦的想念,是不是? 

  看!原來你有這麼多的理由憂愁哦!那麼嬌弱的你,是要花多大的力氣才能消化它們。尤其是,秋天了,起風了,你會不會覺得冷呢?其實,90后的孩子真的是被幸福條中的幸運兒嗎?那你為什麼還要背負這麼多呢?我沒記錯,你是90后哦。 

  你那麼努力的念書,那麼節省的吃飯,那麼用力地去喜歡一個人。你以為你會很幸福,在少女花季里,所有該有的和不該有的你都擁有,那你為什麼在人們面前的你還是帶着面具,不肯以真面目示人,是害怕昨夜流過的淚在眼角留下痕迹嗎?但是,你還有我啊,你不是說我是個最完美的聽眾嘛?你說我總在聽別人講着與自己無關的故事,然後在別人講完后,悠悠然開口。安慰、緊握別人的手。但是你發現,其實,我的手更涼的。然後你問我:“為什麼所有的事對你來說都像是發生於很久遠很久遠時候的事,彷彿我從未經歷或早已成為回憶,埋葬在心中的最深處,最後腐爛?” 

  我告訴你,作為一個觀眾,我看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然後發現:原來,我們每個人的愁緒都那麼多,很長很長,就像一襲一襲不斷刮來的秋風,舞不盡! 

  附:於是,我選擇了把憂愁藏起來。連帶着你們承受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舞不盡秋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不盡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