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霖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霖鈴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雨霖鈴 標籤:雨霖鈴作文

寒蟬鳴之時解,和着滾滾的流水,襲來這無奈與悲傷。 

  長亭的紅漆斑斑點點,遠望倒像是銹色片片。夏日婆娑的樹影,早已被驟雨突襲得殘破不堪。 

  秋的悲涼,讓生機都退卻了…… 

  我的一聲嘆息,驚落了片片黃葉,帶着如淚的雨水滴落。想當年,我們的相遇—— 

  那年初夏,滿眼的綠色只會讓我心感苦悶。倡女們雖唱我詞,卻不懂我情。那種痛苦的心情一直留在我心中。 

  試問:天下誰能懂我情? 

  熱鬧的街市,忙碌的人群,彷彿只有我身上被打上了陰影。燈火照不到我,我也看不到光。 

  一曲琵琶音響,柔美的聲音唱起了歌,彷彿來自遙遠的縹緲之音,講述着某種思念,那愁緒如雨水涔涔…… 

  我走向那“遙遠”,直到我聽清歌詞。 

  這……是我寫的詞嗎? 

  沒錯,是我的詞!我內心被自己的回答一震。 

  你,手撫着琵琶,吟唱着。一曲終,我不禁拍手,驚得你臉上紅暈浮現。 

  你低下頭說道:“小女子彈唱不好,沒能唱出先生的詞情,實在是讓您見笑了。” 

  我笑而不語,內心的欣喜早已不知如何表達。你不僅唱出了我的情,更高於我的情,把淡淡的哀思傳送…… 

  “可否再唱一曲?”我問道。 

  你點頭應允。 

  從此,我寫詞,你唱曲。 

  試問:如此紅顏,夫復何求? 

  然而,誰會想到—— 

  現在,我們在渡口含淚相視,執手難分三時四刻……風把楊柳葉輕揚,也把我們的心揉碎。 

  船夫催促的聲音越來越急。 

  “我要走了。”我說著,卻不願放手。 

  “嗯……”你閉上眼低下頭,用輕微的聲音回答。但我仍聽到了裡面的顫抖,同時也顫抖了我的心。 

  我不是捨不得鬧市繁華的城都,不是還留念着花紅酒綠的倡樓,而是你,我捨不得如此了解我的你。除了你,已無人懂我的詩詞,除了你,已無人再懂我的情致…… 

  從此,我們在水的兩岸,看似接近,實則天涯。 

  我不敢開口,你也是。說得越多,感情的天平就會失衡,我們害怕着。 

  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條一去不回頭的路…… 

  離開汴州,船到達了渡口,此時此刻,傷感、懷念、心碎、痛楚都在這一刻蔓延開來…… 

  “晚秋山谷的樹下, 

  隱約着潺潺的流水, 

  宛如我的思念, 

  比你想象的深邃且幽遠……”

您正在瀏覽: 雨霖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霖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