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用微笑面對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微笑面對生活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肯定有許多的不平凡的事,有令人憧憬嚮往的,也有讓人痛徹心扉的。

  林肯曾經因為身份地位卑微而被人們瞧不起,和他在一起的那些人對他淡薄,但他並沒有因此而自卑、頹廢,而是樹立自信和目標,堅信自己一定能成功,會超越他們。正是因為林肯的這種積極態度,使得人們對他刮目相看,他用自信贏得了所有的尊嚴。

  在世界上,存在着形形色色的人,偉大的思想家孔子,相貌並不出眾,但他總是保持樂觀心態。他從小孝順父母,尊重老師,團結友愛。雖家境貧寒,但未因此而放棄一切,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有缺陷並不代表做什麼都會失敗。

  古時候,塞翁因失去了馬,而難過不已,深不知,反而是一種福氣。塞翁因為失了馬,所以保住了命。有失必有得,誰也不知道自己會在什麼時候失去什麼,所以才得失是相互的。

  近年來,紅遍網絡的“大衣哥朱之文”,生活在農村,家裡並不寬裕,但他用優美的嗓音和真誠的心打動了大家。“不以美醜論英雄”,水滸傳中的好漢雖然相貌平平,才疏學淺,但是他們擁有一腔熱血,豪俠義氣。與他們相反的是那些貪官污吏,他們空有一身文采卻不知賢良,是社會風氣的敗壞者,梁山上的漢子們劫富濟貧是美麗感人的行為,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弘揚。

  在現實生活中,文明是不斷傳承和發揚的。但在文明社會中,也會有一些不文明的事出現,美麗與醜陋往往並存。在寬闊的馬路上,一位相貌並不美麗的人做了一件美麗的事——把垃圾撿起放進垃圾桶;相反,一位相貌美麗的人做了一件醜陋的事——他一腳把礦泉水瓶踢到了馬路中央,來往的車輛不斷輾軋着,他卻熟視無睹,社會文明中美麗與醜陋並存,要發揚文明風氣,用“美麗”贏得尊重、讚歎和佩服。

  得與失,美與丑,只不過是人的一念之差,要用正確的心態對待,如果你相貌平平,用自信彌補缺陷,也不見得會失敗;如果你相貌出眾,驕傲自滿,也不見得會成功。

  “不嫌文丑,寧愛顏良”。三國時期名將頗具氣概,他們是真正的英雄。如果一個人不可以改變自己的相貌,就用自信與努力去獲得成功,改變命運。

  得與失,美與丑,就是人的一種心態問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當得到的同時也會失去一些東西,失去的同時也會得到一些東西。得與失,是平衡的,就像一根平衡木,只要站得穩,就不會跌落下去。保持樂觀的心態,讓自己保持平衡心理!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三:顏璐

您正在瀏覽: 用微笑面對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微笑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