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沿途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沿途的風景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如此的漫長,

  沿途風景是如此美麗。

  不要快走,

  放慢腳步,

  去看那沿途的風景。

  “幹嘛呢?走啥思呢?”“嗯?什麼?”“你呀,都初三了還這樣,那到底要不要考高中,上不上大學?”“好好好,我已經在家裡就聽習慣了,大哥,咱能不能補稅這個了?”“哎,拿你沒辦法。”看着好友那做題使得認真表情,我啞然失笑,“哥,五月了,陽春三月竟部看風景,唉!”我嘆息着,然後拿起筆也走進了充滿邏輯與數字的數學世界中。“沿途的風景啊,呵呵!”朋友獨自喃喃的話語,卻不幸被我聽見,然後心痛,又回去做題。

  七月的天氣正直暑假,火辣辣的太陽照在莘莘學子身上,是萬般難受。“你不知道,我又錯了一道題,完了,11分沒了。”在這個不大不小的一中中,到處充滿了對題的聲音。“這些孩子難道就不會說點別的,考完了嘛。”“你以為都像你一樣,整日無所事事。”“我有嗎?”

  “有”這回是三個聲音,我頓時陷入無語中。我背過身,輕輕的說了一句:“沿途的風景。”

  中考開始的前一個星期,學校還未放假,大家忙着拍照,簽同學錄,我一個人陷入冥想

  。翻着同學錄,想着。不由自主陷入那悲傷,三年朝夕相處的同學互相打鬥的身影總是浮現在我的面前,忽然看見自己的好友簽名,關心的話語,讓我的心暖暖的。“茂,照相!”“來啦”風吹過我呆的地方,掀起了一陣思念。“呵呵,又是沿途的風景。”我自言自語道。

  中考結束的當天,我們一群同學去買醉去了,“什麼嗎!竟然不喝酒。”我不言語,只是微微一笑。“多少人曾羨慕你年輕時的容顏……”大家開始喝酒,把那苦往心理咽,悲傷籠罩在我們心頭。拉了拉好友的一角,示意他們出去,來到大廳,我突然說了一句“不論我們走到哪裡,幹什麼,我們都是朋友。”眾人無言,只有清淚與喝酒聲劃過我們的面龐。

  如今的我們早已分割兩地,但我們的心依舊在一起。因為我們都守着我們沿途的風景。

  其實,人生的風景不僅僅是這些,它包括我們的方方面面,我們留心時才能發現。現代的人們啊,不要加快腳步的走,去留意沿途的風景吧!

  沿途風景總美麗,

  我們應該去珍惜。

  心靈安慰心踏實,

  風景亦告我們知。

您正在瀏覽: 沿途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沿途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