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們十七歲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十七歲的故事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願執等待之手,共度流年歲月。

  我們是定格在自由與非自由之間往往寂寞而又假裝矜持的孩子,我們大聲喧嘩,只為詮釋那青春的不老;我們相互打鬧,只為說明我們的驕傲。十七歲的詞藻太多,太多,來不及我們採摘,就已經枯萎,隨水而去……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我曾一度以為那個字母‘z’,是我的專屬,這也往往是我們九零后的特點;就讓我記敘我們十七歲的故事。

  一

  瀟瀟雨下,切切思彼。

  我們相識在透亮而明澈的雨天,漫步在花季雨季的交界處,享受那雨的清新,和他的愛情就像玻璃娃娃一樣,清澈、純凈,沒沒有一點雜質,但是……沒想到易碎!

  因為不知道愛情什麼時候會來,所以不停的排練着。猶如清晨的朝陽,婉約、朦朧,總是傻傻的發獃,幻想一切美好的事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就像花蕾,沒有經歷過風雨,只懂得風的柔情,而忽略了雨的冰涼。永遠只是那樣幻想着,傻樂着……我們每天坐在操場感受夕陽的美好,橘色的陽光斜灑在地平線,投下我們綽綽的影,被風吹得搖搖晃晃;我每天站在教學樓上看你與籃球共舞,臉上只浮現出淺淺的微笑,心想只要這樣就足已;我就像小孩一樣,是個都不停的看看手機上有沒有你發的短信、看看你的Q是否在,看看你今天發表的心情……心情隨你的一言一語而波瀾起伏,但卻不知海水的廣闊與洶湧。

  我們如所有情侶一樣,一起散步、一起打鬧、一起講那些古老的童話;又羞澀的牽手,並許下諾言,我一定是你的新娘;你是我的字母‘z’,春日的桃花總是那麼耀眼,不知我們又能共賞桃花多長時間?或許晴天娃娃不會只屬於你的,美好也不會定格在此的,我們的快樂就這樣被流水沖走了,我沒有想到那麼快!

  二上,沅有芷兮澧有蘭,思公子兮未敢言。是上天捉弄嗎?你輟學了。你靜靜的離去,一步步孤獨的背影,我伸手想要抓住,卻如沙礫般從手中匆匆溜走,花靜靜的開放,在忽然想你的夜裡,多想依靠你,多想如曾經一樣,可你已離去,獨留我在這徘徊。都說木棉花期長,可誰知那是葉子的自我捨棄?

  夜晚和夢境一樣透明綿長,我感謝夜風的吹拂,在這孤寂的夜裡,唯有它不曾離我而去,我的淚在空中飛舞,你靜靜的在遠方,我卻在曾經那個十字路口等待着,握着那已泛黃的照片,望着田野中的稻草人,它揚起那並不好看的臉,張開手,隨風傾斜着、搖擺着、、、我撲向前去,擁抱着它,卻沒有找到你的一絲兒感覺,我們隔着千山萬水,就讓我的淚化作相思雨,滴落在你的掌中。

  昔日消失在血紅的殘陽中,我愛了你整整一個曾經,你到最後只對我說;對不起;只因你手臂上出現了別的字母,我們各忙各的,偶爾在網上碰到也無言以對,沉默,恰好成了陌生人……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們就像站在裂縫兩邊背對而行的人,距離越來越遠,即使地球是個美麗的圓,我們也不會回到最初相逢的那個點了。

  有人說:愛情是等來的。於是我就那樣做了。仍幻想着會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永恆;會有‘同甘共苦、相濡以沫’的扶持;會有‘山無棱,江水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美麗誓言。可最後只是那句;我們不可能!心想;被雨水沖刷過的秋季,只剩下痕迹罷了!我絕望了,翻開日記本,又合上了,因為笨拙的筆不再轉動,凋零的花兒不再開放,似火的心頓時冰冷,沒有光、沒有亮,只留下黑暗。順勢拿起一本雜誌,打開幾面,看到一句話:佛說,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在想:如果是真的話,自己和Z‘前生’回眸了多少次呢?應該很多很多次吧!可惜總是匆匆而過,所以最後的結果也只能是…曲散人離!後來我說: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地球是不停地轉圈,日子仍在一天天地過,一切都沒變,變了的只是我們的結束了,裡面的故事早已淡化,裡面的情節都古老,那份等待的愛情遺失在曾經的美好里了!只屬於我們的愛被封鎖在那水般純凈的年代中了!煢煢孑立,形影相弔!

  三

  流雲在天邊,行囊在眼前,有一條通往太陽的路無邊又無沿,今日,我們又相逢了,我只想說;請不要假裝對我好,我很傻,會當真的。那個字母,我仍無法忘記,你給的所有,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那個字母,我們都只是十七歲的主宰者,只是我將自己的主權讓給了你,來如此迷茫的過着,十七歲的故事你充當著我的男主角,而我在你的世界只是配角。

  好好想想,原以為一份炙熱的感情可以給我們帶來歡樂,逃離孤獨,可炙熱過後仍是寒冷,原來誰也不曾逃離這孤獨。坐在一起是親密的戀人,分開了什麼也不是。可心中仍殘留着對他的不舍,所以記下,如果忘不掉,就刻骨銘心的記住,悼念那青灰色的年華……

  那個字母,‘彼之草芥,我之珍寶’。

  十七歲就這樣匆匆的畫了這麼一筆,那一場盛世流年、我們守着愛情傷得面目全非。

  陝西省渭南市官道中學高二:袁夢文

您正在瀏覽: 我們十七歲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十七歲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