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的方程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方程式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知該如何來詮釋我的母親,因為在母親淡淡的簡單生活中,卻常常跳動着不一樣的生活脈搏。        母親的愛是一道接不盡的方程,隨着我的成長不斷有新的解產生。小時候,最喜歡在母親面前表演兒歌朗誦。於是,母親便去新華書店買了本《唐詩三百首》,在家人的重重不解之中,一個字一個字註上音,一小句一小句教我讀。學的的一首詩是駱賓王的《詠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青波。…”這些浪漫詩句,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我的文學愛好,恐怕就始於此吧!

   

     人在少年,走覺得自己的母親嚴厲,怎麼老是訓我,晚飯後的“思想教育”是每天的例行公事,而我所反省的往往是不值一提的雞毛蒜皮:衣服不整齊、作業不整潔,等等等等。有些事情我甚至不記得做過,母親都會如數家珍地嘮叨半天。

   

     而當我犯了打錯時,無親通常一言不發,讓我自己一個人去思考。母親說:“你如果連自己的大錯都不能感覺到,不能自我反省,那麼母親再怎麼說,你還是會再犯的。”

   

     正緣於母親的這種教育,每當我做事時,我會自然的在過濾一次,除惡留優,讓事情的發展都更貼近機子的初衷。

   

     花季之年,常有同學抱怨爸爸媽媽私拆自己的信件,偷看自己的日記,約束自己交朋友,或是一聽同學打電話來,就趕緊“刺探軍情”,我卻從沒享受過這種特殊“照顧”,母親對我從來不加以任何限制。曾經也懷疑母親不重視我,母親坦然而言:“既然已經學會了自我分析自我判斷,還需要我的監視嗎?”

   

     我換然大悟,是啊,我和目前並沒有所謂的代溝問題。一直以來,我對母親無話不說,母親早已從我的平常話語之中知道了我的一起額。我的思想上的獨立性和我跟母親的親密註定了母親“無為而治”的正確,而我也一直對母親的這種教育方法深報好感。

   

     “珍惜為我流的淚,珍惜為你的歲月,誰能無動於衷這段珍貴……”我要用一輩子來珍惜母親所給予我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愛的方程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方程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