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忽然想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然想念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流年掠過頭頂,她抓不住,於是,她高二了。 

  這時,忽然想念,時光里,那個她。 

  她總是嘻嘻哈哈,活蹦亂跳的樣子與她那紮起的長長的馬尾配合得天衣無縫。有大堆大堆的朋友,叫得出名字的和叫不出名字的,都是在一起玩的。她從來不怕掉隊,因為她自己,就有一支隊伍。那個隊伍叫做“朋友”。她喜歡在操場上揮灑汗水,即使每一次運動會上榜上都無她的名字,她依舊快樂,依舊瀟洒。 

  她也喜歡和人拌嘴,對象多了去了,上至校長、班主任、爺爺,下至三歲小孩,她都和他們吵得津津有味,每一次,她都滿載而歸。她只收穫快樂,因為她要的只是快樂,並非由拌嘴衍生出的敵意。她總是喜歡戲謔別人,卻又是別人的最盡責的聽眾。在別人難過時,及時的安慰;在別人受欺負時,不惜身上挂彩,也要替別人出頭。 

  難得,她也有安靜的時候,無可救藥的愛着文字,像個文藝女青年,捧着杜拉斯的《情人》不放,這時候,誰要敢來打擾,她便六親不認。就那樣,她讀了一本又一本:《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美人何處》,她都愛不釋手,讀了又讀。她看小言,卻又在起點中文寫起了玄幻,還順利的寫完了一本書。她覺得:如若一天,她觸摸不到文字,她便會覺得生無意義。她就是這樣,對文字死心塌地。 

  對!她是多變的雙子,有着雙重性格,喜歡喧鬧卻又享受孤獨,喜歡聽歌卻不唱歌。會在冗長的夜裡獨行,會被朋友圍攻。在心情好的時候躍居班上前幾,為了和朋友打的賭能贏,又會得了全班倒數第一。:會背容若的詞,會念李白的詩。她總是那樣,任心情主宰一切,這個善變的雙子。 

  只是,現在她高二了,文理分科了,朋友各奔東西,她也蛻變,成一個再也不認識的人。 

  她選了理科,那麼愛文字的她,現在要全身心的投入到無止盡的計算中去,她要學物理、學生物、學化學,然後與文字背道而馳。她甚至還來不及看安妮寶貝的《春宴》和安意如的《陌上花開》,她的小說還沒更新,那家雜誌社的稿子還未寫,就這樣了嗎? 

  她剪了短髮,那一頭會隨風飛舞的長發,被剪刀一刀一刀的切斷,落在地上,再也飛不起來了,陪伴了那麼多年,那麼引以為豪的發,一夕之間,離她而去,只因為它能夠換得多一點的時間,來學習。 

  那麼愛自由的她,現在安安靜靜坐在教室,一天一天整整的,她收斂了肆無忌憚的大笑,也不再和旁人吵嘴,她就那樣,不斷地算着一道又一道的數理化生題。她架上了黑色框架,成了一個文靜小女生。 

  那麼愛笑的她,每天都在凝思、皺眉。那麼多的公式定理,需要記住,那麼多的新題型,需要琢磨。那麼倔強的她,現在會哭了,躲在被子里流淚,然後想起小四,以前看他的《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時,他的每一句訴說,現在都體會了。只是小四最後依舊寫書,他的理科生活最終成為回憶,而她,還在路上行走,她還記得小四說的那一句:一個人身邊就那麼些位子,有人進來,就有人離開。她的朋友,離開了許多,於是又有了些新朋友,只是,她無暇,再與他們嘻哈。 

  現在她在發獃,忽然想念起,時光里,那個她。

您正在瀏覽: 忽然想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然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