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同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1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同桌叫倪建煒,他長着烏黑的頭髮,大約有一寸長。頭髮下面有淡淡的眉毛,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的嘴唇微微上翹,鼻子上還有些皺紋,笑的時候瞪着大眼睛,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樣子。
倪建煒有許多 優點,也有許多缺點。優點是樂於助人,熱愛體育鍛煉,特別是跑步。缺點是動作太慢,有時愛打人。
倪建煒高興時,眼睛就眯成了一條縫,本來是皮笑肉不笑的,但現在也笑得很自然了,有時候還會給我吃東西呢。
今天是期中考試,倪建煒當然有做不出的題目。他一會兒埋頭寫字,碰到做不出的題目,就皺着眉頭,臉上的笑容一覽無餘,手托着頭,一副正在思考的樣子,真象一位小博士,有時還會困得打哈欠。
他又生氣了,平時那充滿笑意的大眼睛,此刻射出兩道寒光,咄咄逼人,牙齒咬得吱吱響,鼻子里喘着粗氣,好像缺氧似的。
倪建煒還很喜歡管閑事,我到現在都沒有買到《感動中學生的100個父親》,他就會來說我,真煩。但他還是蠻大方的,每當我有什麼東西忘帶時,他總會借給我。
過了一個輕鬆、快樂的寒假,就升了一個年級,上六年級了就聽說姚老師教我們語文。我心裡便犯嘀咕,姚老師到底凶不凶呢?姚老師嚴格馬?他會不會體罰學生?無數個小問號在我頭上轉,把我都弄昏了。
開學這十幾天的時間,我才漸漸地發現,姚老師是如此的和藹可親,幽默風趣。姚老師中等個子,一頭烏黑的頭髮,濃眉大眼,眼中閃爍着智慧的光芒。姚老師最愛在笑聲中教育我們,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學到知識。
開學這幾天,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姚老師的第一堂作文課。當清脆悅耳的上課的音樂響起時,姚老師走進了教室,班上還亂鬨哄的。老師並沒有責備我們,只是點了兩個正在說悄悄話的同學,讓他們站在講台前做模特。接着老師讓我們觀察他們,抓住他們的外貌特點,給他們寫自畫像。過了一會兒,老師先讓我讀一下,我立刻緊張起來,心裡咚咚地打起小鼓。“一雙 ……”我說完后,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姚老師對我的習作大加讚賞,點出我文中的精彩用詞,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甜。老師又讓另外幾個同學讀,讀完后,讀完后,老師還讓我們參與評價,我們也過了一把小老師的癮。姚老師指出其中一位同學寫得不真實,憑想象去寫,老師講了一個關於作文真是的笑話,把大家逗得合不攏嘴。最後,老師讓那兩位“模特兒”談感受,他們的臉刷的紅了,大概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吧。
姚老師讓我們在笑聲中學習了寫作知識,同時又教育了人。讓我們在笑聲中學習做人,學習做真人,這真是一位風趣幽默的老師啊 。
朱老師的眼睛

  朱老師的眼睛是雙眼皮兒,烏黑的眼珠兒又圓又大。初看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可你仔細一瞧啊,嘿,朱老師的眼睛會說話!

  語文課上,我看着書桌上那一快漂亮的新橡皮,手癢了,不知不覺地伸過手去,想要摸一摸。正巧被朱老師看見了,她好象在暗示:“顧宇,你怎麼做小動作啦?”我的手馬上不癢了,趕緊放在背後,認真的聽老師講課……

  我懂得了朱老師眼睛說的話,同學們也懂得了朱老師眼睛說的話。一天自習課上,朱老師站在教室門口和家長談話,大夥便隨便的講起話來。這是朱老師回過頭來,用眼睛盯着我們看了一下,彷彿在批評我們:“怎麼講話了?”於是,大家馬上靜下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

  有一次,朱老師在禮堂里給我們上《烏鴉喝水》這一課,有三百多位老師聽課呢!朱老師提問:烏鴉為什麼能喝到水?我馬上把手舉得高高的朱老師喊了我。我看有這麼多的老師,心裡很慌,那顆心啊“撲通撲通”地直跳,聲音回答得很輕。朱老師的眼睛馬上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似乎在說:“對,對,聲音在響亮點兒!”我看了朱老師的眼睛,膽子大了,聲音也響亮起來。這時朱老師向我投來讚許的眼光,好像在說:“講得真好!”

  期中考試我得了“雙百”,朱老師可高興啊!她在給我發獎品時,眼睛笑的彎彎的,似乎在說:顧宇啊,這次考得真好,下次還要得“雙百”。

  記得有一回,我生病住院,過了一個多星期才上學。上課時,朱老師不時用眼看着我,彷彿在說:“顧宇,吃得消嗎?身體舒服嗎?我的病剛好,精神還不太好,但一看到朱老師的眼睛,精神又提起來了……

  下課,朱老師和我們一起,她的眼睛也會說話。一次,我們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朱老師當“老鷹”。她一下子跑到東,一下子跑道西,眼睛呢?睜的大大的,好象在提醒我們:“哎——當心!我要捉住你們啦!”真糟糕!末尾一隻“小雞”跑的太慢,被捉住了。這時候呀,朱老師的眼睛笑地可真歡,似乎在說:“哈哈,這會兒可被我捉住了!”

  現在朱老師雖然不教我們了,但每當看到朱老師時,總是看看她的眼睛,看看她對我說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