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自豪,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豪,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2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我自豪,因為我有中國人的體魄;我驕傲,因為我流着中國人的血液;我是一個中國人······

  我自豪,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在這遼闊的中華大地上流傳過許許多多的神話和傳奇,有讓人難以置信的遠古時代的人類竟然靠着自己的那一點點的微薄之力生存下來,經歷了上下5000年的歷史,古代的許許多多的殘酷的戰爭,秦皇漢武的憑藉著自己的文韜武略,打下了一片又一片江山,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啊!古代勞動人民經歷多少年的歲月建築了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威嚴壯觀的故宮,當然還有延綿曲折的京杭大運河,當然還有秦兵馬俑,更是一件偉大的傑作,它上演了秦朝的輝煌與挫敗,當然還有張騫通西域,開闢了一條文化交流的交通要道--絲綢之路,絲綢之路的開闢使中國的絲綢流入其他國家,並且深受喜愛。大大的增進了我國與國外各個國家的經濟往來和文化的交流,我是中國人,是華夏兒女,是炎黃子孫,所以我驕傲,我自豪。我們的體內的血液融合著堅毅,剛強,無畏,愛國這些偉大的精神品質,經歷了數年的抗日戰爭,無數的抗日時期的英雄好漢們犧牲在日本人的槍口之下,這種犧牲為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奠定了豐厚的基礎,所以我們應該銘記這些為我們做犧牲的戰士們,他們永遠是我們華夏兒女心中的“最可愛的人”,中華民族的的歷史還有許許多多的事件在吸引着我的好奇心,讓我想不斷地探討,因為我是中國人,由此,我們應該要了解和銘記歷史,但是不能把歷史當做現實,要學會銘記,當然也要學會淡忘。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而驕傲,因為中國人民有一顆團結,進取,拼搏,奮鬥的心,這是最為關鍵的,現在,中華民族的一步步強大、昌盛、富強,建起了一座座的高樓大廈,一架架橋樑,科學技術更是不斷地發展神舟七號飛船的上天,在浩瀚的宇宙里宇航員完成了舉世矚目的太空漫步,2008年08月08日中國於首都北京“鳥巢”體育館里舉行了奧運會,“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驅使着歌唱者們共同唱響了奧運主題曲《我和你》,這更加的加深了中國與世界各國的友好的往來,奧運健兒們在賽場上奪取了一枚又一枚的金牌,此次奧運會中國的奪金數聚居於首位,這充分的表現了中國正在走向強大,以前被外國人稱為“沉睡中的雄獅”的中國,如今已慢慢的蘇醒,不再懦弱下去,要向外國人證明中國這頭雄獅也有怒吼的時刻,所以我驕傲,那是因為我是中國人。現代人的生活水平的大大改觀,教育質量的不斷提升,經濟收入的大幅度上漲,這些都是非常樂觀的,中國的4大經濟特區的發展更是飛快。台灣與祖國大陸的聯繫日益密切,經濟往來日益頻繁,文化交流更是多得數不勝數,雖然中國如今的經濟狀況相比於美國,日本等國來說還是很弱,但是中國在努力的發展,在成長,中國也在2001年成功的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如今的中國正在進行大力發展經濟,走向世界,努力進行信息化時代的強化。身為一名中國人難道不應該為此自豪,驕傲嗎?但是中國雖然逐漸強大,逐漸的發展,經濟實力與以前相比更是小巫見大巫,我們不能忘記今天的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不能忘記國恥,要號召國家領導人提出的勤儉節約的口號,生活從簡,做人從簡,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更要做到勤儉節約,不浪費,不奢侈,做一位簡約的好學生,好市民······

  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比如說中國甘肅敦煌的莫高窟,河南洛陽的龍門石窟,山西大同的雲岡石窟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其中位於甘肅敦煌的莫高窟中千奇百怪的飛天藝術充滿了傳奇色彩,這個石窟也被大家稱為千佛洞······當然龍門石窟和雲岡石窟的規模與佛像工藝也是惟妙惟肖。中國的傳統節日如端午節,中秋節,春節,國慶節,勞動節······其中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節日,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它象徵著新的一年的開始,春節里充滿着熱鬧,喜慶,歡笑和祝福,對了,差點忘了還有中國的剪紙藝術,南京的雲錦工藝,還有各個少數民族的漂亮服飾······當然中國的文化還不止這些,還有好多還多呢,就不一一的講述了,中國的文化深受我的喜愛,所以我自豪,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但同時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高興,因為我可以“貪婪”的的汲取中國博大的傳統文化,盡自己的力量來弘揚中國的文化,繼承中國的優良傳統,了解更多的中華文化。

  由此可見,作為一名中國人不應該感到自卑,羞恥,而是感到自豪和驕傲,為自己是中國人,炎黃的子孫,華夏的兒女而驕傲,自豪。我為中國的歷史而自豪,我為中國的壯大而驕傲,我為中國有如此博大精深的文化根源而痴迷······只因為我是中國人,不管是表面還是內在,我都是中國人,我的血管里的中華血液在永無止盡的流淌,在不斷地沸騰······

  今天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自豪,明天我要讓中國為我們感到驕傲,自豪,我是中國人,要為繼承、弘揚、擴大中國的各個方面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所以現在我們要努力的學習,大膽的創新,積極地進取,為自己為國儘力的豪情壯志奠定一份深厚的基礎。

  最後,我要大聲的喊出:中國我愛你,我自豪,我驕傲,那是因為我是中國人!

  浦口區中等專業學校高二:趙雲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我驕傲--我是中國人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豪,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