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祖國媽媽,您辛苦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媽媽,您辛苦了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否記得媽媽的生日呢?如果你記得,那你是否記得祖國媽媽的生日呢?在每個孩子眼裡,媽媽的生日對其他人來說是個普通的日子,但是對自己來說卻是一個神聖的日子。

  祖國媽媽的生日馬上就要到了,我們——您的孩子只想輕輕地和您說聲:“媽媽,你辛苦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天就成了您的生日。然而,從那時到現在已經是61周年了,如今的您已有61歲了。在我們眼裡,您是位偉大的母親。在這61年裡,您為了我們——您的子女的幸福、快樂。您給了我們一個成長的大環境。西藏的和平解放、封建剝削制度的徹底廢除、香港的回歸為我們迎來了紫荊花的清香,澳門的回歸為我們增添了水蓮花的芬芳!我們——您的子女在您為我們搭建的“天上人間”幸福的生活着。

  您不僅為我們創造了成長的環境,您還為我們帶來了最新的科技。1999年——2008年“神舟一號”到“神舟七號”的飛天。您讓我們申奧成功,順利的舉辦了開國以來的第一次奧運會。現在,我們還正在開着世界矚目的世博會。這些都是您的功勞啊!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啊!

  您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無論做什麼都難以表達對您的感恩,但是,我們卻做了很多錯事,我們不珍惜您為我們建造的美麗家園;我們不珍惜你為我們付出的苦心。您對我們實施了小小的懲罰——汶川大地震。

  就像每個孩子在犯錯後會被媽媽責怪一般。我們了解您的心情,哪個母親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好呢?哪個母親都不希望懲罰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們實在是太過分了,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嘛!汶川地震后,你心疼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忍受這痛苦,流下了眼淚。所以,汶川地震後會下起那綿綿的細雨,那都是您的眼淚啊!您馬上讓子女振作起來抗震救災,您的子女團結一致,全國各地的子女也聞訊而來配和汶川當地的人就災,有的還帶來了他們集資的一筆筆錢和需要的各種物資,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在這一場宰難中,您看到了他們的善良,看到了他們對生活認真的態度。您欣慰地笑了,因為他們沒有令您失望。於是,您也幫助他們早日完成災后新建工作,一幢幢樓房拔地而起。為生存下來的子女帶來了生活的希望和勇氣去面對以後的生活。

  祖國——我的母親。您為了我們想盡了各種辦法,為了我們絞盡了腦汁。我們在您生日到來之前和您說聲:“祖國媽媽,您幸苦了”我們在這裡保證,我們不會在讓您失望,我們不會再讓您有懲罰我們的機會,我們不會再犯錯誤,我們會讓你放心,我們會讓你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漂亮,我們會把您建設的越來越高科技、環保、漂亮。

  祖國媽媽,您辛苦了,我們不會再讓你操勞了,您放心吧!

  上海市第二輕工業學校高二:莎莎

您正在瀏覽: 祖國媽媽,您辛苦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媽媽,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