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個真實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真實的故事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周末,我家小區入口處總有一個熟悉的背影坐在那裡,那時一個修自行車的老伯。

  一個周末的早晨,我推着自行車去讓老伯修理,我還沒走到那兒,一位青年邊跑邊推着自行車來到老伯面前,說:“老伯,快幫我修,我有急事!”“好!”老伯用他熟練的技術開始修理,那位青年急得直跺腳,說:“快點兒,快點兒!”老伯說:“知道了。”老伯的話音剛落,自行車就修好了,“多少錢?”“三塊五。“青年從口袋裡掏出一張五元人民幣往老伯的三輪車裡一扔,奪過老伯手上的自行車,騎着自行車飛快的走了,老伯喊:“小青年你的找錢--”那青年好象沒聽見,還是一個勁的往前沖。  

  我走到老伯面前剛想說,一個陌生的手放在我的肩上,把我推開,我頓時聞到一股刺碧的煙味兒,一個男子大聲說:“老頭兒,你的生意來了,我要修車。”老伯微微看了他一眼說:“好--”老伯臉上平時那種笑容不見了。那位男子嘴上叼着煙,用輕蔑的眼光看着老伯,說:“老頭兒給我好好修,修不好我找你算帳!”老伯沒有理他,老伯修完后說:“四塊。”那男子把四塊錢給老伯手上時還說了句:“這是你的中飯錢。”  

  那男子剛走,一位婦女走過來對我說:“小朋友能不能讓我先修?”“可以。”那位婦女對老伯說:“阿伯能不能幫我修一下車?”老伯微笑着爽快的答應了。不一會兒,車修完了,婦女問:“多少錢?”“不要錢,這只是小事一樁,有事再來。”

  我對老伯說:“老伯,借一下打氣筒。”“好。”我問老伯:“您多大歲數了,為什麼不在家裡享福呢?”老伯說:“我一個人在家,心裡空蕩蕩的,不塌實,就這麼點手藝,也不是為了那點錢,可以幫助別人心裡總是甜甜的。” 

  我聽了老伯的話,我想:不僅是老伯,還有環衛工人等都在為社會,默默奉獻着,他們只是為了那麼點微薄的工資嗎?

您正在瀏覽: 一個真實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真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