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你最好是殺了我,否則我做鬼都不會放過你的,軒轅羿。”女子一身紅衣,腳上拴着萬年玄鐵,被關在只有皇后才能入住的宮殿,精緻的面容,渙散的眼神,四散的長發,如血的紅衣……她頹廢地坐在黑色大理石的地上,突然仰頭狂笑,她是罪人啊……精神崩潰過渡,她暈了過去,門外,走進來一位身着黃袍的南宮羿,輕輕抱起地上的女子,放到床上,輕輕地撫摸着女子精緻的面容,如畫的眉角,哀嘆來一口氣。

  她,是伊國最後一位公主——伊千雪,她親手將自己的敵人引進宮門,導致王朝的滅亡。

  “千雪,若是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多好。”南宮羿無力的笑笑,看着女子蒼白的面容,他回想起第一次見到她的模樣,在皇宮中,七八歲的個頭,一身粉色的宮服早已不成樣,臉上帶着巴掌印,冷漠地看着緩緩走過來的他,她眼中的冷漠,讓他忍不住想保護她,他輕輕解下自己的披風,為她披上,她立刻拽下來,冷漠地開口:“說吧,想要得到什麼?”他愣住了,“如果你沒有事情,就不要擋我的路。”說著,頭也不回的離開。

  “那個女孩是誰啊?”回到家,他趴在書桌上,喃喃道。“哪個女孩啊?”爹爹突然從身後竄了出來,笑眯眯地看着他,他毫不掩飾:“爹爹,今天在皇宮裡,我看見一個女孩,好像是被人欺負了,可是,看她身上的服飾,又不像是一般的侍女。”聽完,他的爹爹瞬間瞭然,帶着點憐惜地語調說:“那女孩子,應該是九公主。”“九公主。”他睜大了眼睛,有些不相信,他聽說過,九公主,從來不被皇帝寵愛,皇宮裡,基本當這個人不存在,可是,她畢竟還是一個公主,怎麼會被欺負成這個樣子呢?

  又過了幾個月,他隨爹爹進宮,打聽到了她的住處,就趕來過去,宮殿里,一個人也沒有,只有白紗在靜靜的飄蕩……他忽然看見有身影在白沙的後面,他悄悄撥開,看見了那飄逸的身影,“你怎麼來了,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她冷冷地說道,“對不起,我只是想看看……”誰知她譏諷一笑:“看看我這個當朝九公主的慘狀吧,好了廢話少說,你給我出去。”他黯然離開,可是,若是這麼簡單的結束,他就不是南宮羿。

  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每個月,他總會隨着父親進宮至少一次,去見她,慢慢地冰川融化,流水纏綿……

  他始終記得那年,她十六歲,他十八歲,他奉旨征戰邊塞,她羞澀地親手將求到達平安符塞到他的懷裡,然後眼眸明亮的對他說:“羿,等你這次凱旋歸來,我就嫁給你。”說完,彩霞染紅臉龐,更加嬌艷。

  他始終記得,大軍出發的當天,她在城樓上歌舞飛揚,鳳舞九天,一身紅裳,似要燃盡芳華……

  三年,遠在邊疆,不斷地傳來她被逼婚的消息;三年,遠在邊疆,不斷地聽說她抗旨不遵的消息;三年,遠在邊疆,不斷地收到她滿是歡笑的信,心裡卻抑制不住的苦澀……千雪啊,千雪,我南宮羿發誓,永世不負與你。

  可是,當大軍即將到達鑰國邊境,一個人的到來,卻徹底改變了他的命運,或者是說,他和千雪的命運……

  那一年,將士們帶回了他的“骨灰”;那一年,他成為了刖國太子;那一年,他聽聞千雪下嫁給“他”;那一年,他登基為王;那一年,他攻破伊國……

  無法忘記國亡時,她的恨,她的絕,她的痛。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親自為他打開了伊國的大門,接着,血泊劍影,國破家亡……

  他清楚地記得,她滿眼憎恨,手裡拿着寶劍,指向他:“南宮羿,這是我最後一次叫你軒轅羿,我要殺了你。”劍光一閃,刺進肩膀,她則被侍衛捉住:“軒轅羿,我告訴你,你若殺了我便吧……”“雪兒……,我……”他看着她,很是心疼,“錯了,軒轅羿,我叫伊千雪,我是伊國九公主,伊千雪。”

  似乎是陷入了長長的記憶,床上的人已經醒了,他也不知,“軒轅羿,”伊千雪掙扎的坐起來,他想要去扶她,卻被她一手推開,“雪兒……”“你別碰我,你給我滾開。”“我……”伊千雪忽然妖嬈的笑起來:“軒轅羿,我這輩子,生是南宮的人,死是南宮家底鬼,可是,我絕對不回做你軒轅羿的皇后,軒轅羿,你記住,我是個‘寡婦’。”她特意將“寡婦”兩個字咬得特別清楚。“雪兒,我是羿啊,我是羿啊,我是南宮羿啊。”他用手箍着她的身體,使勁地搖晃着。“不,”她歇斯底里地叫着:“南宮羿已經死了,”伊千雪忽然笑了,“他死在為了保衛伊國的戰場上,而你,”伊千雪轉過頭看着軒轅羿,“你是我伊國的敵人,你也是我伊千雪的敵人。”軒轅羿說不出話了,“雪兒,你先休息,我明天再來看你。”走到門口,便聽到伊千雪狂亂的笑聲。

  伊千雪獃獃地看着他離開的身影,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她寧願永世不愛。

  封后大典如期舉行,伊千雪妖嬈的笑着,任憑侍女幫她梳妝打扮,手裡拽着鋒利的匕首,暗暗地冷笑着。

  坐在花轎里,她拿出匕首,冷笑着,自己殺不了他,自己終究是無法下手,他要江山,好,她成全,可是江山美人,永遠不可能永遠同時得到。

  “聽說了嗎?聽說了嗎?軒轅皇帝的新后,再冊封大典上自殺了。”

  “聽說了嗎?聽說了嗎?軒轅皇帝在同一天自縊了。”

  他懷抱着伊千雪的屍體,親吻着她如畫的眉角,喃喃道:“雪兒,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見,你我的結局會不會不同,我們是不是可以過普普通通的生活,一杯香茗,一卷書,偷得半日閑散;一抹斜陽,一壺酒,願求半世……逍遙?”手,緩緩地下落。

  江蘇省張家港市樂余高中高二:劉麗雅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