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闌卧聽風吹雨(3)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闌卧聽風吹雨(3)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咳咳......”一陣痛苦的咳嗽聲。墨荷在葉雨闌的十丈之外緩緩撐起身子,他面色慘白,左肩划落了一大片衣襟,還可以看到那深可見骨的傷口在微微冒着白氣......  

  在場的人皆是面露訝色,剛才他們只模模糊糊地看見一黑一白兩個身影縱騰橫躍,根本揣摩不出究竟怎麼回事。眨眼之瞬兩人卻已停下打鬥,而墨荷竟然是身負重傷。  

  “你該清楚。”葉雨闌的語氣里露出一絲憐憫,“在我的‘天眼’之下,一切藏拙之會讓你更慘而已。”他長槍一楫,“用全力!我不會殺故意示弱的人!”說完,一襲黑色長袍無風自起,充滿了不可一世的氣概。  

  墨荷漸漸停止了咳嗽,目光森然地望着手中的利劍,嘴上露出了一絲苦澀之意。雷池宮的‘天罡氣勁’果然非同小可,後勁綿綿不絕,又是剛猛霸道,以自己的護體真氣也幾乎敵不住它對身體的侵害。這幾個須臾之後,他的左肩已經如遭雷擊,動彈不得了......既然葉雨闌看出了自己並沒有用盡全力,也沒必要跟他講禮了!......墨荷深吸了一口氣,目光里滿是堅毅:“葉兄好槍法,可惜墨某有個不易認敗的壞毛病。雷池宮的‘雲霄步’冠絕天下,看能否避過墨某的這一招‘橫掃千軍’?!”  

  說完,在沒有蓄勢的情況下,他已經平平出劍。這一劍揮得很慢很慢,根本就是“重傷之劍”,但卻充斥了一股一往無前的悲壯氣勢。完全摒棄了‘劍走輕靈’的路數,卻更有‘劍氣如虹’的神威。  

  葉雨闌心下微驚,這一劍看似來得簡單,但四溢的劍氣已經封死了他的退路。這......根本不是什麼“橫掃千軍”,而是墨荷的成名絕技——煙雨劍法!  

  果然,“游龍劍”的走勢剛到一半,突然間由至剛至陽轉為至陰至柔。四散的劍氣彷彿突然間得到了生命,或呼嘯成風、或瀑灑成雨,鋪天蓋地、勢不可當地席捲而來。發出的龍吟之聲更是響徹雲霄,氣勢之盛猶在千軍萬馬之上。  

  葉雨闌獃滯的目光里竟然露出了幾分驚訝。他在這漫天的劍氣中如同狂瀾小舟般隨波飄蕩,苦苦支撐着。從他愈發嚴峻的臉色上可以看出,對方給他的這次意外實在太大了,或者說,對手這時的表現與先前相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但他的功力精深,儘管躲得萬分狼狽,身上卻沒有一處挂彩。  

  劍庄的各弟子看得眼花繚亂,心中對墨莊主的佩服又上了一個檔次。見到葉雨闌狼狽的摸樣,他們臉上都露出了釋然的喜悅:這個來找麻煩的傢伙終於也遭到報應啦...... 

  墨荷手奴劍氣,身下更不稍停,一對星目精光四射,尋得良機後身子便如訊雷般直逼向葉雨闌。身法之精妙宛若行雲流水,絲毫不見受傷后該有的虛弱。他手中的“游龍劍”此刻的光彩絢目至極,整個人就像天神下凡,令人心生膜拜的衝動。 那迸射出的劍氣犀利地指向葉雨闌,三丈,兩丈,一丈......快了,就快刺上這個惡魔了!

您正在瀏覽: 夜闌卧聽風吹雨(3)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闌卧聽風吹雨(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