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河流里沒有一滴多餘的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流里沒有一滴多餘的水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河流里沒有一滴多餘的水 標籤:河流作文 愛的河流作文 小河流作文 一滴水作文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當天空遇見彩虹,這個白天絢麗;當沙漠遇見日落,這個黃昏很詩意;當池塘遇見月光,這個夜晚很清怡。當你融入一個新的集體,你是否曾經頹迷?是否產生過自卑感?是否被他人譏諷過?……那麼,從現在開始,讓這些煩惱和困惑從心裡徹底地消失吧!忘記過去,永遠站在新的起跑線上,拋掉過去給我們留下的種種包襖,勇敢、自信、樂觀地前行吧!

  河流里沒有一滴多餘的水,每個人都有自己內在的潛質,只是有的還沒有被挖掘出來,集體所需要的不僅是富有智慧的人,同時,它也需要務實能幹、積極上進的人,只要不去擾亂或破壞集體,那麼,集體中的每一分子都能或多或少地起到一定的積極積極作用,是集體所不能缺少的,所以,當有人對你投去一種不屑的目光或惡語中傷時,千萬不要因此而自卑,覺得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你明白,那是因為嘲諷你會給他人帶來一終短暫的快感,一個經不起打擊的人,就將會是一個永遠的失敗者,相信吧,會有七色的彩虹,攀上你雨後的小樓;會有燦爛的陽光,在你憂鬱的臉后;會有祝福的歌,伴你幸福地走。

  有一位作家在寫了一部有轟動效應的小說后,倍感自豪,他每天翻開讀者來信,愈發覺得讀者是他的知音,對自己的創作也愈加滿意,並由此總結出許多成功的經驗,想把他們運用到今後的寫作中去,可事隔多年,作家沒能寫出與第一部小說相媲美的作品來,究其原因,卻是他時時拿過去的成功作參照,致使下筆時投鼠忌器而無法超越自我,以成功墊腳,反而招致了失敗,給心理造成了巨大的壓力和負重感。

  其實,生活在集體當中的我們,有時也是這樣,總是拿過去最好的成績與現在作對比,進步則自然信心大增,但是,一旦連續幾次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不僅自信心跌落低谷,而且學習的積極性也大不如從前了,激流勇進,不進則退,競爭是如此的激烈和殘酷,我們不能把過去的成績看得太重了,而忽視了其他的競爭對手。

  河流里沒有一滴多餘的水,每個人都在默默地努力奮鬥着,沒有人會永遠地停滯在原點,或許稍不留神,人家就已經在你之上了,當然,如果這時你被人挖苦,也用不着悲傷和氣餒,因為不合理的批評往往是一種掩飾的讚美,小人常為有才者的缺點或過失而得意,這也說明你並沒有失敗,而且是被別人所嫉妒的,很多人憑藉指責比自己有才能的人來得到滿足感。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經過了一番思索、領悟,我們又開始執着地追求、頑強地拼搏,不斷充實、提高自己,笑對失意,當我們已不去在乎他人的眼光,,不去為過去的得失成敗而耿耿於懷,我們就已收穫到了人生的珍寶!

  風它怎會知道,海被無端掀起的波濤。

  海又怎會知道,船在天涯海角的飄搖。

  沉默過後,心明如鏡,不要輕視自己,河流里沒有一滴多餘的水,無論何時,決不放棄!

  湖南省長沙縣一中高二:何雨卉

您正在瀏覽: 河流里沒有一滴多餘的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流里沒有一滴多餘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