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曾經被打開的窗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被打開的窗口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燦爛的陽光照耀着整個大地。大榕樹上,知了正叫得歡。一群玩得野的孩子正在街道上做着各種各樣的遊戲。

  “唰”,一扇窗戶被打開了。 

  一個小女孩坐在窗前,微笑着望着樓下這群孩子。 

  他們笑,她也笑;有時候,某個小孩在玩遊戲時跌倒了,他們便笑得更歡了,她也跟着笑得歡了。 

  窗子的對面也是一扇窗子。 

  一個小男孩坐在窗前,望着對面窗子里總是微笑地望着樓下的小女孩。 

  他是知道她的。 

  她剛從外地搬來這裡不久,不曾出過房間,不曾和樓下的孩子們玩,只是像這樣靜靜地望着樓下,看別人玩。其實她已經失明了,什麼都看不見。那麼漂亮的一雙大眼睛卻什麼都看不見,他為她感到惋惜。 

  “你好!”小男孩嘗試着跟她問好。 

  小女孩抬起頭,依舊微笑着,說:“你好!” 

  第一次,有人願意友好地,不帶任何異樣的語氣回應小男孩。 

  小男孩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沉默了一陣,小男孩突然離開了窗口。 

  小女孩便又低下頭去。 

  過了一會兒,小男孩又出現在窗前。 

  兩個原本封閉的世界重新打開了大門,連接在一起。 

  炎熱一天天被涼爽取代;每天起床便打開窗戶也成了彼此的習慣。 

  “程程,媽媽說,過了今年冬天,我便可以看見東西了。”小女孩掩不住滿心的欣喜,咧開了嘴,笑得很是燦爛。 

  小男孩也很為她高興。 

  秋去冬來,風冷冽地刮著。樓下已不見小孩子們玩遊戲的蹤跡了,只有那兩扇窗子依舊打開着。 

  初春,櫻花飛舞的季節。小女孩已經復明了。 

  小女孩拉着媽媽的手快樂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她要快一點回去,然後告訴程程她復明的事情。 

  “玲玲!”一道熟悉的聲音從馬路對面傳來。 

  小女孩順着聲音望過去,卻看見一個面部有大片燒傷的小男孩正朝着她揮手,她嫌惡地拉着媽媽的手走開。 

  回到家,小女孩開心地跑到窗前。打開窗戶,望向對面。原本應該敞開的窗戶卻緊閉着。小女孩衝著對面的窗戶大聲喊着小男孩的名字。但,回應她的只有那扇緊閉着的窗戶。 

  小女孩的眼睛復明了,她交到了更多的朋友,也漸漸忘了窗的那一頭還有一個朋友。 

  又是一個夏天,小女孩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樓下開心地玩遊戲,緊閉的窗戶突然打開了。 

  小男孩坐在窗前低頭望了一眼小女孩開心的臉龐,然後輕輕地關上了窗戶。這一回,窗戶被關得更緊了 。

您正在瀏覽: 曾經被打開的窗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被打開的窗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