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生的自信就是這樣被磨滅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的自信就是這樣被磨滅的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中生正值青春,意氣風發,應該充滿信心充滿朝氣的大步向前,可是看看現在一個個的高中生,灰頭土臉,每天埋沒在題海里,無法逃出那個可怕的成績單也無法迴避老師們的評價分析魚父母的苦心教導,也許這些在老師和家長看來對我們已經非常的仁慈,可是他們卻從不知道我們那麼辛苦的學習,每天都不捨得浪費,最後的結果卻不如我們所願,那種痛苦與失望,也許只有我們自己才能夠深深的體會。

  就這樣,時間在慢慢的流逝,青春就像長了翅膀一樣在漸漸的離我們遠去,我們無法抓住它,我們也沒有時間去抓住它,我們無能為力。我們有時候會感到很累,會感到不知所措,會感到迷茫,那不是因為別的,而是我們感覺生命就像是一次次循環往複的操作,反反覆復的做題,考試,我們感到自己未來是那麼遙不可及,是因為我們的付出和回報無法達成正比,我們因此想放棄,卻不敢放棄,我們就這樣在矛盾糾結的過程中度過每一天,所以我們需要鼓勵,我們需要動力,才會有那麼多的勵志言論,那些文字也許會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慰藉。

  我們的自信一天天的被磨滅,也許老師也有一部分的原因。一個年級第一名,第二名只有一個人,我們都非常的清楚老師們都喜歡成績特別好的同學,殊不知在老師誇獎那些特別優異的同學時,無形中就給了我們壓力,讓我們壓得喘不過氣。因為我們大多數就是一群成績默默無聞的學生。在那麼多人中,我們不可能每個人學習都是第一名,我們也不可能每個人都引起老師的注意,可是我們依舊是獨特的,我們依舊有自己的長處。

  在老師誇獎別人的同時,我們會不自覺的把自己放低,那個時候突然感覺成績就是衡量一切的指標,也許我們的成績不如那些人,我們就註定比別人低一等,然後我們就會喪失自己的信心,我們會感覺自己真的不行。可是事實上,在這個社會中,一個人學習好就真的什麼都好了嗎,難道老師口中的優等生真的那麼完美嗎?我們這些成績在全年級並不能排在前列的學生,也許不是一無是處。

  這真的是個悲哀,我滅有能力去改變現狀,只能改變自己,只能快快樂樂的擺好自己的心態,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學習。讓自己無怨無悔,讓自己不留下遺憾。但我還是希望老師們能夠愛每一個學生,能夠平等的看待所有同學。

  高二:924088022

您正在瀏覽: 學生的自信就是這樣被磨滅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的自信就是這樣被磨滅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