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逐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夢想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莫停,莫停。” 

如果是座樓閣,就待在大海邊,吹着海風,踏着海水,於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是樓閣所追逐的夢。它又怎會停止它追夢的腳步,於是心最深處的聲音就時時響起:“莫停,莫停。” 

而我,絕不會是座樓閣。是霸王,是不可一世的霸王,容我有樓閣的高聳,豈能容我有樓閣的溫雅。 

劉邦小兒,尚識我楚中霸王?同追尋那個一匡天下的大夢,卻讓你捷足先登。讓你安坐高樓,賞月觀潮。卻讓我一敗身死,喪命烏江。 

“恨啊,恨啊。” 

當年豪言:“取而代之。”盛華的車馬儀仗威風凜凜,讓氣壓萬夫的少年攥緊雙拳。取而代之,統萬軍,萬人斬,攻皇城,撫雕龍。 

於是揭竿而起,為了追逐夢想,巨鹿之戰,雄霸天下,夢想起步。彭城之戰,以弱勝強,夢想在望。垓下之戰,卻英雄末路,夢想成沫。豈可如此豈可如此,“恨啊,恨啊。”追逐夢想的腳步豈可如此停下,葬在烏江畔,四面楚歌,霸王的夢,還容我追尋嗎? 

“虞姬,虞姬。” 

帳下歌舞,太平盛世,要讓你做我的王妃。桂冠蘭袍,胭脂水粉,一襲嬌裝,然後坐我之旁,撫琴奏樂。美哉妙哉!左手江山,右手美人,此生足矣。霸王的夢,壯哉,悲哉! 

劍光蒼茫,血似紅蓮,江山夢已碎,如失左膀,今紅顏又逝,追逐夢想的腳步難道已經累不堪言了嗎?“虞姬,虞姬。”告訴我,這個夢,到底該不該追尋。 

烏江畔,兵馬嘶聲,卻少了你的一語輕柔。 

罷了罷了。當年少年,如今憔悴。水聲風聲,桃花正紅,綻得正好。血染烏江,追逐夢想的腳步定格在蒼茫的夜。 

“莫停莫停。”我的腳步雖已停止,但心還在馳騁。我長眠於此,請過往的行人不要哀傷,因為我活着,你們誰也活不了。 

請記住我的容貌,如果哪一天再碰見了我,請不要詫異。因為我追逐夢想的心還未停歇。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