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今生,我註定是你的孫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生,我註定是你的孫子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呱呱落地,我就跟隨了你,當時母親和您吵着要分家,你不同意,母親就拋下剛出生的我,到外地打工,每年母親都會給你寄幾百元錢,當你拿着這薄薄的錢,你總會對鄰居嘮叨着,你有個孝順的兒媳婦,後來爸爸打工死了,母親要改嫁,您沒有反對,只是問:“孩子怎麼辦?”母親最終還是走了,開始那幾年,母親還會寄點生活費和一些不合身的衣物,後來,什麼也沒有了,人也不見了,聽人說是到新疆去打工了,你牽着我的手去外公家,外公把你哄出了門,指着我對你說:“這是你們家的種”,表示兩家已經沒有什麼關係存在,我清楚地記得,那年你60歲,我3歲。 

  記得我7歲那年,一天夜裡我發高燒,你發現后,急忙用被蓋卷着我冒着大雨向幾公里的鎮上跑,崎嶇的山路,我睡著了,你沒聽見我的哭聲,嚇癱在地上,彷彿你的寶貝孫子沒了心跳,那晚之後,你就患上了風濕的毛病,每逢陰雨天,你都會腿疼,有時候,你怕吵醒我,但我仍然聽見了你的呻吟,很刺耳,很揪心…… 

  自從我上了幼兒園,無論天晴下雨,你都會來接我、送我,我也很爭氣,每當拿到滿分和戴上小紅花,你都會樂的合不攏嘴,上了初中,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你與做對,那天上體育課,你搖晃地跳操場邊上,喊着:“娃,來,新給你蒸的肉包子”。同學們都笑了,我說:“以後別送了”,然後我頭也不回地跑開了,你端着碗不知道站了多久,終於若有所失的離去,望着你的背影,從眼前消失,我眼淚不知不覺的流出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從那以後,我與你之間彷彿有了不可逾越的代溝,家裡很窮,望着別的同學是那樣的富有,心中很是嫉妒;中考來臨,我每天都要低眉下眼地去借別人的複習資料,心中很有惱火,周末回家,我都會把氣灑在你的身上,你總是默默地流淚,從來不說一句話。 

  高一的時候,來到這個孤獨而陌生的城市,每天晚上,在萬家燈火熄滅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想起你,終於有一天,我病倒了,一個人孤獨地躺在宿舍中,我不自覺地拿起電話,那天晚上我看到了你,你似乎很高興,但眼中卻又流下了淚水,望着你滿頭的白髮,我哭了…… 

  我真想大聲地說:奶奶,今生,我註定是你的孫子!但似乎沒有這個必要了,一切盡在無言中……

您正在瀏覽: 今生,我註定是你的孫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生,我註定是你的孫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