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年後的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後的我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想,十年後的我,會是怎麼樣? 

  明天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也是最不可預知的設想。世界上過多的意外會偏離我們“今天”為“明天”鋪下的軌跡。 

  十年,多漫長的時光,漫長得讓我們不敢去想。 

  十年後的我,已經二十八歲了,也許已經是個上班族,每天過着朝九晚五的規律生活,日子平淡如白開水。我那時應該會開着甲殼蟲,開始我每一個新的一天。上班,下班,回家,吃飯,上網,睡覺。如果那時的我有了男朋友,我也會去約會,像每一對平凡的戀人。 

  十年後的我,當然也有可能,成了“聖女”,每天最煩惱的就是各種各樣的相親。我忙着去尋找總也碰不到的“對的人”。生活並非小言,不會有那麼多的好男人等着你。殘忍一點,也許我會碰到一個“極品”,他願意和你AA制或者直接等你埋單。我在這裡相親的同時,媽媽在那裡嘀咕:這都二十八了,怎麼還嫁不出去? 

  “誰讓你當初不讓我談戀愛。”很多人都在這麼抱怨。 

  十年後的我,也許已經結婚。更早一些,我也有可能已經有了小孩。聽人說過,當你想做一件事的時候,一定要馬上去做,別給自己留下後悔的機會。結婚如此,生孩子亦是如此。我最初的設想,二十五歲結婚,二十八歲生小孩,剛剛好。不知道我的小孩是不是南方,不知道那時候的謝子還會不會和我聯繫,她的東方怎麼樣?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們是否記得我們曾瘋狂迷戀過一個叫“阮正東”,一個叫“紀南方”的男人? 

  阮正東說:我不需要你勇敢,我只要你幸福。 

  紀南方說:這世上,一個人總是另一個人的傻瓜。 

  十年後的我,也或許,還在無休止地念無用功的書。我從高中畢業,念大學,為了以後的生計,我又拼了命地去考研。而這樣的結果無非兩個:一次失敗,兩次失敗,終於灰心;一次成功,做了滅絕師太。然後我繼續呆在家裡做個啃老族,繼續我懷舊酒吧與人間煙火的夢。 

  十年後的我,也許真的夢想成真,有了懷舊酒吧或廣東粥鋪。那時候我,一定是日夜顛倒,在善良人家已經安然入睡的時候才開始我的生活。酒吧里有人在懷舊,我也會在一個角落安靜地坐着,觀看每一個人的神色,猜想他們的故事。有時候,我的老朋友會來看望我,來我的酒吧和我喝一杯酒。不知道會是哪些朋友,會是現在那些說要永遠聯繫的人么?但願是。我們一定會,一定要,聯繫。我們談着各自的煩心事,說著身邊的笑話,天南地北的狂侃。若願意,我們也可以只是安靜地喝酒。 

  偶爾,我們需要狂歡,我們會去那些人影鬼魅的酒吧放縱,做一個晚上不是自己的自己。謝子一定要在舞池中跳熱舞,我在下面拿着兩支喜力當水喝。Pisces,不知道你的酒量有沒有進步?Shirley還是那麼傻地唱兒歌。還有Lucia,還有馬,還有斐斐,還有很多很多的人,那些我的朋友,不管大家認識與否,都聚在這裡。那時候的我們,是否還可以叫做年輕?我們繼續聊天,把今晚當作世界末日一樣來聊。我們就這樣繼續揮霍着我們現在揮霍不了的光陰。那時候,一定要盡興。詩酒要趁年華,狂歡也是。 

  十年後的我,一定要在失戀時在大排檔喝一晚上廉價的啤酒,在KTV里唱一晚上的歌,撒一晚上的酒瘋,把現在所有的不敢與不能都嘗試個遍。但願那時,我們現在的好朋友,還能在一起。十年後的我們,會零落何處?還會在這裡么?我真的迷惘了。親愛的,還記得我們當初說的“未來是片遼闊的美好”么? 

  明天是人生中最多變得不可預料。也許下一刻,我就會離開,永遠的離開,只留下冰冷身體,任由愛我的人在我身邊哭泣。縱然我捨不得,也不得不捨得——我無能為力。畢竟,這裡不是天使之城。我不知道十年後的我看不看的到這篇文章,還會不會記得我現在的心情。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心翼翼的把今天過好。 

  如果我還能活60年,那麼我就還擁有1892160000秒的時間。 

  十年後的我,印象中的十年前的自己,又是怎樣一個自己?

您正在瀏覽: 十年後的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