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年後我們再見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後我們再見面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個躲藏在塵埃下的夢,在不經意間被提起,匯聚成一條快樂而傷感的河。 

  一如既往,匆匆考完試,拿到不痛不癢的成績后,踏着皚皚白雪,邁入短暫的假日。 

  我本不善於表達,不喜歡一群人在一起嘰嘰喳喳、談天說地。於是只是一個人欣賞窗外的景色,抑或坐在電腦前給每一位朋友留言祝福,或是與陌生的人談書籍、聽音樂、評電影。就這樣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去留無意。我想,我的假期應是這樣度過。 

  和每一個寂寞的黃昏一樣,我捧着冒着熱氣的香茶,瀏覽者互聯網上每天不斷更新的信息。心情隨之起伏,從達賴竄訪美國的憤慨,到對智利人民遭受的苦難而同情,由春晚探秘的期待,轉而是對春晚各具爭議的失望。然而身邊一切如常,波瀾不驚,只是頭髮似乎又長長了些。 

  然而一封突如其來的郵件打亂了平靜。郵件來自一個似曾相識的地址,內容僅有短短的幾行字:同學聚會——以下是時間、地點等聯絡方式。 

  猛然覺察,時光已經將我們帶離了記憶,無法挽留。在每個人的臉上划著滄桑,暴露在風中透着隱隱的痛。遙想匆匆而過的中考之後,很多人就這樣分別,知交零落、各奔天涯…… 

  循着郵件上的地址,趕往赴約沿着歡笑聲望去,記憶頓時被拉起。望着眼前歡笑嬉鬧的同學,彷彿回到了記憶中的那些美好。 

  那天,我們杯盤交錯,蕩漾着杯中的酒,漫無邊際的談論着不着邊際的話題。論及往事,觸及悲傷,交合著一飲而下;談及過往,想到歡樂,拌織着開懷而笑。 

  那天,我們都微帶醉意,任憑閃光燈在身邊咔嚓咔嚓閃爍,可是它如何留住飛逝的年華,如何留下遠飛的你們。 

  那天,我們引吭高歌,各種奇怪的音符繚繞在耳際,渲染上悲傷的氣息,在隱隱中散發著光。清晰的記得你們在同學錄上的留言,都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天長地久”,選擇了“XX年後我們再見”,選擇了“永遠”。然而若干年後,我們重聚首,不禁感慨——天長地久被流逝的時間侵蝕的還剩下多少,永遠有多遠。 

  不知是誰唱了一首《朋友》,唱着唱着聲音哽咽了,眼睛噙滿了淚水,下面的我們早已淚流滿面…… 

  沉默,沉默,每個人都沒有說話,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時間無情的宣布一切的結束,沒有人說再見,只是在寬闊的馬路上漫無目的的行走。 

  “我會把照片寄給你們每個人的!”終於有人開口了。 

  “哦,以後記得要常聯繫,十年後我們在見面。” 

  “是啊,時間不早了……” 

  “天冷了,你們喝的不少,回家休息吧!” 

  …… 

  “路上小心。” 

  “哦,再見!” 

  在恍惚中回到家,在睡夢中迎來第二天的朝陽,一切恍如隔世。開啟電腦,是一個龐大的郵件,打開,是一些照片,照片上的人,是不曾見過的笑容。最後那張集體照背景是西沉的落日,餘暉將每一個人染成了金色。 

  物是人非,昨日之日今猶在。如果不是上帝暗中偷偷的慫恿,哪裡會有一場邂逅,又要從哪裡開始記起時光的痕迹。 

  唱起憂傷的驪歌,我們相約十年後再見面。

您正在瀏覽: 十年後我們再見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後我們再見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