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拿什麼愛你——我的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什麼愛你——我的母親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執筆寫你,才發現暗藏於心底的內疚。寫父親的文章一篇又一篇,那嚴厲卻又不失溫柔的關懷,那沉重如山而又靈動如水的愛,燈光下為我檢查作業的背影……都成了我筆下的素材。

  我始終不敢說自己是孝女,因為沒有十足的底氣,每次向父親炫耀以他為主人公且被老師評為“優”的文章,我都忽略了坐在旁邊的你渴望的眼神。父親的愛太熱烈了,面紅耳赤的和我爭吵一道題的對錯,縮短自己的午睡時間接送我上學放學,不斷地對我進行思想教育讓我平安地度過這個危險的雨季,而你的愛過於繁瑣,以致我不知從何下筆。

  昨天,你伸出手讓我看那一道小小的已結痂的傷口,然後指指放在桌上的石榴:“我回外婆家幫你摘的,我知道你喜歡吃。”那一刻你臉上掛着滿足的笑,就像又戰勝人生一大挫折似的驕傲。其實我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不是我的一句“謝謝”,也不是在你慈愛的目光下,我貪心地吃着你的勞動成果。拉起你的手小心翼翼地敷上藥,然後再輕輕的擁抱你,我明白你不討厭我這樣的開放,因為你每次都享受我的擁抱,還瘦弱的肩膀也會讓你安心的依靠,誰讓我都比你高了呢!

  當身邊的同學還在不斷地喊着“我和爸媽之間有代溝”的時,我彷彿一個天外來客,因為我迷茫與他們所說的“代溝”,究竟為何物,竟會讓同學們如此憤怒。我費力地尋找着“代溝”的蛛絲馬跡,可每次都無功而返,最後為了給自己一點安慰,我如此回答自己:我一直不只是僅把你當母親,更是把你當朋友來看待,所以就不存在所謂的“代溝”。這答案並不牽強,因為我們真的是好朋友,我會告訴你班上某某同學和媽媽鬧翻了,現在正在離家出走;我會把收到的“情書”拿回家與你一起閱讀,分享那些幼稚卻真實的欣賞,然後由你替我收藏;我會告訴你其實我不是愛你,而是非常愛你,即使你聽到這些話會笑着罵我不正經。而你也從不吝嗇自己的回憶,你會告訴我自己孩提時如何艱辛地替家庭分擔,既要包攬家裡的一切家務又要照顧比自己小且調皮搗蛋的弟弟,凝重的表情讓我的心硬生生的痛;你會告訴我當初如何欣賞父親,如何獲得父親的真心,你一定不知道當時自己流露出了淡淡的羞澀,眉目間透出的幸福儼然一個初戀的少女;你會告訴我,我出生的那天你心裡膨脹到快要爆炸的幸福,看着小小的我緊閉着雙眼,你才知道一個女性生命歷程的高潮即使成為母親;你說我帶給你太多太多不曾有過的內心深處的觸動,讓你毫無怨言的付出。

  母親,你知道我們之間不缺乏的就是真誠,那麼能否告訴我,這篇不出色卻感情真摯的文章能否又一次觸動你的內心,讓你不再將渴望的眼神投向那一篇篇歌頌父親的文章。

  廣西昭平中學0911班高二:左袁袁

您正在瀏覽: 拿什麼愛你——我的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什麼愛你——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