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這些、那些不屬於我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些、那些不屬於我的事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開始記下這些事情。不是很多,但是很重。 

  舅舅剛出院不久,奶奶卻住院了。媽媽去醫院照顧奶奶,已經一個多星期了。據說奶奶的情況不是很好,我開始害怕去醫院見奶奶,我擔心看到媽媽一臉憔悴,奶奶一臉的病態。 

  奶奶很寂寞。記得以前去奶奶家看她的時候,她看見我們之後。驚喜的樣子,已經隨後裝做漫不經心的問:”你們來幹什麼?”奶奶家附近的老人很少,跟奶奶熟一點的,也就只有隔壁一家。每一次去奶奶家,總是看到奶奶一個人坐在院子里。是在發獃吧。 

  其實奶奶跟爺爺,還有兩個舅舅一起生活,爺爺過的挺滋潤的,打打麻將,看看電視。奶奶卻只想找個人陪她說說話。為什麼不找爺爺說話?爺爺話很少,是屬於喜歡做事情,很少講話的人。我看見過奶奶哭,那是在隔了半年,媽媽才帶着我去看奶奶,奶奶看到我們之後,別過身子,當時,我已經看到奶奶眼睛濕了。我知道奶奶有很多話跟我媽媽講,於是很識趣的走開了。 

  奶奶總是怪媽媽都不去看她。媽媽總是用事情多,忙,來回答奶奶。媽媽想賺點錢。終於,她在一家髮夾廠里做手工工人。我想,那廠里,估計最勤勞的就是她了。晚上都獨自一個人做到十一點多。那個時間,整個廠里就剩下她一個人,都得老爸去叫她好幾次她才回家。純粹是手工勞動,右手大拇指上的指甲已經完全變形了。我問媽媽為什麼這麼拚命。她說:“多賺點錢呀,你在學校開銷那麼大。” 

  我在學校開銷並不大。每個星期去學校,飯卡都只衝七十。早上三塊,中午五塊,晚上吃面,三塊能吃飽。 

  零食已經很久很久沒吃了。飲料也不喝,一張水卡,一個杯子。渴了,就去飲水機那邊倒水喝。買東西的時候也學會砍價了,做摩的能跟司機扯半天的價格,壓下一塊錢也能讓我雀躍。我去學校的時候,老爸都是送我到車站,搭便車的時候除外。 

  坐在爸爸的摩托車後面,能夠看見他頭上的已經有白髮了。車子往河庄開去。路上,風刮不到我,因為有爸爸的身子在前面擋着。爸爸很少要求我什麼。但是每次他跟我說話,我都很認真聽,因為他講的都很有道理。畢竟,爸爸他經歷的比我多多了。舅舅住院要很多錢,奶奶住院也要很多錢。醫院有通知的時候,爸爸就送錢去醫院。晚上,就會看見爸爸拿着賬本在看。上面記的,我看不懂。只有爸爸懂……

您正在瀏覽: 這些、那些不屬於我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些、那些不屬於我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