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熱血報國,青春無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血報國,青春無悔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18歲,他放棄了報考美術學院的機會,毅然選擇了參軍入軍營,對於他的投筆從戎,家人與朋友一直持與不理解的態度,儘管家人對他百般勸解,但他依然不動分毫,最後家人只能隨他的意願,幫他收拾好行裝,含淚將他送上了接新兵的火車。在登車的前一秒,他轉過身給生他養他18年的父母親敬了一個不標準的軍禮。

  他到新兵連的頭一天晚上,就被急促的緊急集合聲吵醒,他穿好衣服跌跌撞撞地來到集合?I,新兵連長將他們帶到營房附近的一座小山坡上,連長叫他們往山下看,山下是一座燈火璀璨的不夜城。連長對他們說:“如果你們沒有參軍,或許你們也會在那燈火之中,過着自由放縱的生活,你們都懷着不同的夢想來到軍營,但我不管你們來軍營是為了什麼,我只要你們記住:我們是軍人,我們的存在就是為了守護山底下的那片燈火,為那片燈火奉獻我們的青春,甚至是生命,記住:熱血報國,青春無悔。”

  第二天的訓練結束后,他將連長說的那番話寫進了他的日記。在日記的結尾處他寫道:我知道,我選擇了參軍就是選擇了奉獻,責任,這4個字將成為我的信仰,我也記住了“熱血報國,青春無悔”這8個字,我願意為守護那片燈火而奉獻自己的青春,直到我退伍后……

  19歲,他已不是當年那個連軍禮都敬不好的新兵蛋子了,他已經成為了一個渾身兵味十足的合格軍人,儘管他從新兵連出來差不多一年了,但他的第一位連長所說的話他卻時刻記在心中,他也一直在為那8個字在努力,他的訓練科目個個都達到了優秀,戰友們問他:“那麼拚命幹啥?”他總是半開玩笑地說:“為了守護山下面的那片燈火。”在他參軍滿一年的那天,他在日記中寫道:“18歲那年我選擇參軍,雖然我沒有戴上大學的校徽,但我戴上了充滿榮譽的領花,現在想想去年的我可真傻,盡然為了她的一句‘我喜歡軍人’而選擇來到部隊,不過我不後悔當初的選擇,並且現在也找到了自己的追求,此刻,我真想為自己當初的選擇而大喊一聲‘萬歲’……”

  20歲,雖然很捨不得,但沒辦法,為了部隊的建設,他必須得脫下這身穿了兩年的軍裝,在聽到領導宣布退伍的名單報出他名字的那一刻,他哭了,這是他兩年來第一次流淚,今晚,將是他在部隊的最後一個晚上,今晚也註定是一個難免之夜。他回想到了與父母當初在火車站送別時不舍的情景,新兵連長給他們上的第一堂課,想到了……想到這些,他又不由地流下了眼淚。

  半夜,急促的集合聲響了起來,他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已是退伍的軍人,仍然穿好軍裝來到集合地,和他一樣,其他20多名將要退伍的老兵也來了,連長沒有多說什麼,只說我國某地出現了嚴重的自然災害,需要救援,但連長要他們20多名明天退伍的老兵留下,儘管他們請求推遲退伍,隨隊出發,但連長卻絲毫不讓步。

  在部隊將要出發時,一封不知由誰起草的《請戰書》遞到了他面前,一張不大的紙上籤滿了20多名退伍老兵的名字。他們將這封《請戰書》交給領導后,領導被他們的執着所打動,破例讓他們推遲退伍,隨隊出發。

  到災區的第二天,他便犧牲了,當他的戰友找到他時,他是微笑着的,或許,他是在為被他拯救的生命而高興,也或許他是在為自己能夠實現當初的追求而欣慰吧!

  戰友在整理他的遺物時,看到了那本日記本,在日記本的第一頁,戰友們看到了那幾個字——熱血報國,青春無悔

  沐彬中學高二:劉威

您正在瀏覽: 熱血報國,青春無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血報國,青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