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節約永不過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永不過時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節約對於80年後出生的我,似乎沒有實質的概念,因為從小我就是溫室中的花朵,吃的、穿的、用的都是最好的,即使學前受到些雷鋒、焦裕祿精神的教育及熏陶,但也只是懵懂的印象,沒有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任何體驗。

  懂事之後,當看到食堂整桶的剩菜剩飯,水房裡嘩嘩的流水,走廊里長明的電燈,甚至電視中災區兒童渴盼的眼神時,心中也會有一絲痛楚,明白了浪費的可怕,節約的可貴。

  在我們的校園內,有些同學對教室里的“無人燈”、公共廁所滴水的水龍頭視而不見,對每天浪費的糧食滿不在乎;有些同學花零用錢出手大方,同學間請客比闊,不珍惜錢物,追求高消費。同學們,你們可知道,你們用於比闊的錢物,是你們那可親可敬更為可憐的父母親用了多少血汗換來的嗎?

  水,人們對它是那麼熟悉。它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每天都利用,洗臉、洗衣服、洗菜……天上降雨,地上存水,我們似乎沒有什麼可悲的,因為它舉手可得。可是,它卻已經被人類用“完”了。

  我國也是世界上缺水的大國之一,所以我們必須引起重視,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我國有12億人口,如果人人都能節約用水,我們的蓄水量將會以萬、億來計算。對用水的緊張,也能起到緩解的作用。希望大家都節約每一滴水吧!

  水不單是文明的基礎,更是人類的基礎,生命的基礎。在太空中,遙望藍藍的地球,與眾星相比,多麼可愛。水對人類如此重要,水對中國人就更無可比擬。試想有足夠的水,新疆可以成為沃野,河西走廊遍地青蔥,黃土高原換上新裝,平津工業迅速增長……然而,中國的水危機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更可怕的是,至今仍有不少人大手大腳地浪費水資源。同學們,當你看見一個沒擰緊的水龍頭正流出中國的淚水時,可否想到:水是生命之源,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滴水!失去了吃苦耐勞的精神,一旦挫折和逆境來臨,我們便不知所措;令人擔憂的是,當我們把太多的精力放在物質帶來的快樂上,人生的目標和趣味就會逐漸退化,從而疏忽了更高的精神追求。

  我想,無論生活富裕還是貧窮,環境優美還是惡劣,工作性質辛苦還是安逸,節約都是一種永不過時的美德,它不僅傳承着悠久的中國文化,而且還作為一種修養和品質影響每個人的一生。

  高二:動感光波

您正在瀏覽: 節約永不過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永不過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