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路過時想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過時想想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也,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也。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門前的石子路,載滿了許多過往的煙塵,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便已注意到了風的逆行,時光的淡然逆旅。那些靜悄悄的,泛着深暗色調的畫面,總是會若有所指的提醒着我要去細看它。村裡人家,看山頭的裊裊炊煙,我仍似在小院里同叔伯們品一壺香茶,靜聽他們的閑談話語,偶爾的那淡淡的回味,何苦再去思忖“昨夜閑潭夢落花”?

  佛家語:“人生如霧亦如電。”不去細想此刻幸福的短暫,轉而再去投入鄉間田野里的另一種生活。小徑里那恬淡清雅的竹香,混着田野里新翻的泥土的氣息,猶似一把自然心靈的鑰匙,逐漸地穿透人心繁雜的枷鎖,釋放心底里那份對大自然生活的嚮往。綠蔭下,潺潺的小溪流過,指觸着小溪水,耳聞大自然的旋律,那山澗里微風拂過,人世間的喧囂塵雜彷彿都成了話外音,緩緩地隨着這小溪水流向遠方……

  敞開心扉,忘卻那些霧電的人生哲理,心似乎便能在田野里奔跑了。秋日裡的麥田,黃橙橙微微低垂的麥穗,同樣地向著陽光細聲吟唱。側耳傾聽,這豐年的樂章,那些源於大自然的交響。遠方的山歌唱響了樂章的主旋律,緊隨之後的那低沉的幽鳴,便是山的靈魂。

  沒能在山野間生活多久,相繼而言我所懂得的一些東西也是較少的,我把鄉間的大小見聞都看作是一筆珍貴的財富,也許在那未來的某年某月我再次舊事重提時,所能體會到的那份恬淡的意境會更加深遠吧。回憶起兒時在老屋旁小石路上的蹦跳嬉戲,淌過的村頭石橋下的小溪流,牛背上的玩笑三兩事,這些都能使現在的我再次感受到那童年的溫暖。光陰不復,不再慨嘆那曾在我身旁穿行過的逝水流年;幽靜的小石路上,仍記得臨行時對山頭夕陽的那聲問候……

  有人說在我這個年齡段,我懂得的東西已經是夠多的了,這看起來就像是說我好像長大了似的。曾經翻閱過的無數書籍,這些都是心靈鑰匙的一部分,儘管我所積累的這部分少之又少,但對於學習生涯的繁雜色彩來說,它仍能起到豐富心靈世界的作用。浮生若夢,出於人生閱歷的限制,我無法完整的去解答它,不過就當它是一種態度吧,或許我們都是應該去認真地對待自己所做出的選擇和腳下依然光亮的道路。

  言盡於此,人生路上時刻都充滿着感動與淚水,花間,田野,竹影,這些都會值得我去永遠銘記。“花開花落昔年同”,生活中的許多事情或許都不會很好的按照我們的意願而發展下去,但本着對青春年華的珍惜留念,我們都需銘記。夜盡天明時,告訴我,一切仍在繼續……

  湖南省邵陽市新寧縣第一中學高二:李欽成

您正在瀏覽: 路過時想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過時想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