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於晚秋憶起你的溫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於晚秋憶起你的溫暖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於晚秋憶起你的溫暖  

  

  沈從文說,值得回憶的哀樂人事常是濕的。  

  一字一頓地敲打下這個心裡默念了上百次的句子時,我突然想起了一句更為凄婉:留不住的人,血液里有風。浣水的微涼是我指尖所不能觸到的,抑或中秋抑或端午的盛況也不是我所能想象。看着尚未完全褪去綠色的葉子大片大片地掉下,心裡搐動的是傲放的金菊也難以彌補的歸惘。躍動的溪水攜着瘸足的泥沙俱下那一刻,於晚秋的蕭瑟里憶起了你的溫暖。 

  我想你大概總是出現在我轉涼的天氣里。可夏日分明的黏稠中,又偏執地充斥滿你的影子。也或許在冬天的凜厲里我們跌跌撞撞且不安分地一起度過,再然後就彼此地糾纏耍賴。郁達夫說他的生活要麼濃要麼淡,北京的秋天在他筆下儼然是一個裹着夾襖熊腰虎背的大漢。我記得你那邊是有海的,只是不曉得有沒有河,有沒有秋汛。你看你多像個乖戾任性的壞小孩,明明渴望理解卻又害怕不睬。那些你所蜷着的委屈和疼痛,多像我們一次又一次臆想的青春里必有的悲哀。我曾惶恐於你佔有式的滾燙的友情,那個時候的你似乎是那麼的不冷靜。就像一隻誰都無法馴服的小雄獅,眼裡的霧氣被不安和形而上的憤怒替代。你沒能聽到我喊你的聲音,就咆哮着跑遠了。我知道,你是害怕我先離開,只留你一個人在。 

  是個喜歡棒棒糖的小女孩。你不喜歡太甜,你只是享受含着棒棒糖慢慢吮着的感覺。我記得以前假如我生氣了,你就會用粗而難看的畫筆塗個棒棒糖來哄我。那時候我們已經年紀不小了,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和你一起笑一起鬧。我覺得你小時候一定夢想過做一名魔術師,唇上方是彎彎的大鬍子,頭上方是高高的黑帽子。你的魔法棒一定比公主的水晶球還要奇妙,變出你心中所有的想要。可是有那麼一天你哭着說糖不甜了,抓着我的手也冰涼冰涼的。沒等我再給你拿一隻棒棒糖去,就慟哭着走遠了。我知道,你是害怕我不要你,還帶走你的記憶。 

  我們誰都不會忘記那片偌大的星空,那幾顆稀疏的星。抬頭仰望時你似乎以一種肉眼可辨的速度成長着。有人說一個人太在乎另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熟曉那個人的一切,比如癖好,再比如忌諱。還記得剛認識你時候你還是個喜歡風信子的小獅子,到處招搖着自己的憂傷自己的等待。我用了好久才認識了每一種花色的風信子,並記下了那些沉澱着美麗的花語。你原本是不喜歡夜的,只是為了那顆並不光亮並不好看的星辰,喜歡上了抬頭仰望。我知道,那不過是因為我說過一句:會在每個月色姣好的夜裡,抬頭看最美麗的星星。 

  你還是很懷念夏天的吧,陽光的曝晒何嘗不是場酣暢的盛宴?可你怎麼捨得,摔碎夏天之後又丟掉秋天呢?小獅子,你知道這些日子我是有多麼記掛你嗎。你好像變得理智了,也不如往前忤逆了。你雲淡風輕的樣子,卻讓我心裡恍然若失。是不是當真有那麼一天,連我所期盼已久的爭吵也被這一莞爾所湮滅? 

  我總歸是太自私親愛的小獅子。假若我不怯於你的炙熱,不置之你的關懷,不斥責你的衝動,不看出你的無奈——你還會不會如以往,像個小孩?這場本沒起點和終點的蛻變卻又遭遇了這如許的天塹,那層護着我們的壁壘也終是轟然坍塌。我仍要重複那句重複了多次的話,一到秋天,人就開始變得想念。小獅子,涼涼的天氣里,我是多麼想念你暖暖的心。 

  倘若你能相信,倘若時間肯證明:你是我眼裡最美的立方風景,你是我最難以忘卻的初識記憶。   

   安。

您正在瀏覽: 於晚秋憶起你的溫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於晚秋憶起你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