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祝福樓頂上的藍色時光——獻給高中“童年”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福樓頂上的藍色時光——獻給高中“童年”生活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祝福樓頂上的藍色時光——獻給高中“童年”生活 標籤:塔頂上的貓作文 樓頂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高中生活作文

  親愛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親愛的小孩,快點擦乾你的淚珠,被風吹熄了蠟燭,在黑暗中獨自漫步。願我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我喜歡看天;

  我喜歡看天的恬靜、湛藍;

  我喜歡看天的恬靜、湛藍產生與我心底的共鳴。

  於是,我祝福在樓頂上的藍天時光。

  高中生活來臨了,來得措手不及,隨着它的來臨,鼻子里的捲紙墨味更濃了,與太陽見面的日子也少了,與在幾微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最重要的是:看天的機會少了。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發現了一通心靈之門,這扇門的內外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我的高中生活在這扇門中享受着,享受藍天的愜意。這扇門,就是教學樓的樓頂:我喜歡在課間到這兒來看一看。在夕陽西下的時候,我站在這裡用手遮着眼睛看太陽,我喜歡這種太陽撫摸時的感覺,看着街景,一切都很恬靜,淡然,即使平淡,但不乏味。瑣碎但卻讓人享受其中的過程。我彷彿能回想起在風卷浪滾之中,與玩伴一起捉迷藏的情景,我能回想起與玩伴赤着腳在海邊築城牆的情景,我能回想起一起看餘霞的情景……原來,高中的生活也可以有童年的快樂,這源於樓頂上的一片藍天。

  學業繁重,思緒萬千,覺得一切都很冗雜,考試即將來臨,我喜歡站在樓頂上對着藍天傾訴我自己的心聲,我也在向她祈禱,祈禱我的這一學期可以圓滿結束,我不像其他理科生一樣束縛自己(雖然別人說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在這片藍天之下,我心寧靜;在這片藍天之下,燕子來了又去,時光匆匆如過客。我彷彿看到天空有被蝴蝶踩過的痕迹,有被花朵親吻過的痕迹,有被彩虹亮擦過的痕迹。我是一個孩子。一個喜歡藍天的孩子,一個深愛着這一切的一切的孩子,一個渴望被藍天眷顧的孩子一個已讀高中,但仍可望童年美好的孩子……

  我喜歡這樓頂上被藍天籠罩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中,可以釋放另一個自我,可以唏噓又一個水木年華,可以歌唱亭前花開花落,可以心繫天上雲捲雲舒。春的歡快,夏的熱烈,秋的滿足,冬的靜謐,都在這個世界中淋漓盡致,在這個童話的世界中升華,即使沒有巧克力牆壁,沒有棉花糖花朵,我依然享受這份純真,我依然沉浸在這份美好……

  是誰美得那樣甜,那樣深,那樣靜謐?一串一串明珠閃着光亮,迸出天真,清泉底浮動,泛流到水面上,燦爛,分散!細香無意中,隨着風過拂在短牆,絲絲斜陽前,掛着留念!

  風捲起葉子落在腳前,拾起它,發現我進入了整片樹林,在這被風吹過的夏天,我仍是我,只是多了一份對樓頂天空的憧憬與嚮往。

  我祝福你,祝福寂寞和牽挂,祝福我惦記的,我忘記的,祝福燦爛和黯淡,祝福流逝,停滯,感傷,祝福住在樓頂上的藍天時光,祝福高中生活……

  我祝福你。

  人貴有一顆童心,愛爾蘭一位作家說:大多學識豐富的人,他們獲得美感的能力反不如孩子。在孩子的眼中看到的是海上多情的浪花,而成年人的眼裡看到的卻只是海水蒼茫渾濁的泡沫。孩子眼中的月亮,大人眼中沒有。

  三中高二:林欣蓉

您正在瀏覽: 祝福樓頂上的藍色時光——獻給高中“童年”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福樓頂上的藍色時光——獻給高中“童年”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