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把握青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青春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段年輕的歲月中,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可以暫時不用去關心大人們的世界,不用為了生計忙碌。我們有親愛的爸爸媽媽為我們打點好一切,不用操心外面的狂風暴雨,安心地躲在父母的懷抱里幸福生活。 

然而,十幾歲的年齡剛剛擺脫了“乳臭未乾”的形容,儼然一個個小大人。於是,渴望成熟,追求個性,希望自己的青春動感張揚,這本沒有什麼—“我的青春我做主”誰又能約束的了呢?可是,不能走極端啊。明明是十幾歲的孩子為什麼偏要打上又厚又重的眼影,穿上奇裝異服,招搖過市?為什麼要叛逆不羈呢?和老師父母鬧僵關係作什麼?為什麼要傷害愛你的人呢? 

 我看過《孩子不笨》之後心裡感觸很大。 

 兩個男孩只因父母的不理解和家裡經常發生大的衝突,甚至加入幫派去偷東西。而在東窗事發之後,那些所謂“出生入死”的兄弟一個個都自動消失,而能為孩子們擋風遮雨的依然只有父母。這個少年的父親為了兒子工作都不要了,在緊急關頭去搶救自己的兒子,聽着這位父親一聲聲急呼:“不要打我兒子!不要打我兒子”看着他焦急的表情,還有甚至為了兒子去向別人下跪寧願自己坐牢的畫面,我想,只有父母才會把自己的孩子視為最重要的。孩子一直都在父母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而另一個男孩和父親之間的隔閡則更大。他是一個問題少年,功課不好,卻又講義氣,經常和別人打架。他的父親也試着去愛他,雖然脾氣火暴卻儘力溫柔地對兒子說:“I IOVE YOU”。沒有太多錢,也堅持給兒子買書包。他連ABC都寫不好,卻親手抄了163封英文信去低聲下氣的求每一位校長收留兒子。他太愛孩子,可是卻不知如何去愛。兒子始終和他保持着距離,即使血緣關係也不能溫暖兒子的心。可是,當他父親去世后他便徹底明白了,他那可憐可悲的自尊心和父親對他的愛相比則太過渺小。於是這個問題少年變了,不在偏激。他理解了父親的苦心。這個代價太大了。雖然他的痛心疾首深切悔恨也挽回不了父親的生命,但他開始去愛人,他父親的在天之靈相信也可以安心了。

 流年似水。千萬不要錯過了才知道珍惜。把握現在身邊的小小幸福吧。擁有物質並不代表擁有單純快樂和幸福。把握好這來之不易的快樂時光。 

 把青春獻給吸收知識的過程,在我們記憶力最好的階段。對周圍每一個人微笑。不要因為青春期渴望張揚叛逆而傷害別人,尤其是真心對待我們的父母。去了解他們的愛,儘管有時愛是隱藏在心裡的。 

 一位明智之士這樣說: 

 “如果我的心血可以化作陽光,我一定將它捧上手掌高高托起,以溫暖我愛和愛我的人”。 

 努力去試着愛人,別在青春的激流里迷失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把握青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青春 暫無評論